王勤伯:加尔捷已躺平,巴黎忙着帮助对手进球

王勤伯05-01 08:46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1比3洛里昂(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按照巴黎圣日耳曼目前的比赛态度,他们很快会受到来自本队球迷的抗议,也不能排除,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有人必须为所有人付出代价,例如主教练加尔捷,尽管他只是今年夏天可能离开巴黎的候选名单里的一个。

Fu-j4wVXgAEc3td.jpg

巴黎圣日耳曼的对手洛里昂是一支来自布列塔尼地区的小球队,连年为保级而战。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凭借少帅勒布里斯的指挥成为联赛黑马,在上半赛季甚至和巴黎形成争冠势态,但这样的洛里昂是绝不可能挑战巴黎的,去年秋天巴黎客场出战状态正佳的洛里昂,也以2比1轻松取胜。

洛里昂凭借上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早早拿到保级分数,冬窗卖掉当家前锋莫菲,开始为下赛季打造阵容,整个下半赛季都是试验状态。之前5轮他们遇到的对手都不弱,包括刚刚获得法国杯冠军的图卢兹,洛里昂战绩是2平3负,也就是说,很难挑战比自己阵容更强的对手。

然而,本次在王子公园体育场,洛里昂却打得得心应手,巴黎圣日耳曼在前10分钟的快节奏之后就像退出了比赛。尽管比赛转折点看上去像是因为阿什拉夫在第20分钟两黄被罚下,实际问题却是巴黎整个中后场完全散乱,洛里昂的两次领先都是在巴黎的左侧实现的横向带球突破传中。

巴黎的唯一收获是姆巴佩打进了一粒极有戏剧性的进球,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3个进球。姆巴佩也因此在赛后成为法国媒体唯一给予肯定的球员,因为他凭借自己对比赛的专注,抓住了洛里昂门将的大意失误。

值得注意的是洛里昂3比1进球的诡异。此时巴黎圣日耳曼球员看上去像是为了扳平大举压上,实际已经完全对比赛采取放弃态度,从马赛加盟以后在洛里昂表现平平、替补出场的迪昂在进球之前已经有过一个越位进球被吹掉,但是巴黎圣日耳曼几乎立即把单刀机会又重新交给他,洛里昂反击的时候巴黎后防线1个人也没有,这是完全违反常识的队形,可见加尔捷在赛场边已经对球队失去了指挥的能力,甚至愿望。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0840_11.jpg

“体育总监”坎波斯在赛后要求“所有人必须立即做出反应”,这里说的当然也包括加尔捷。近期被种族歧视风波缠身以后,尽管加尔捷表示自己下赛季还会是巴黎主帅,但媒体对此也已经失去了信心,在不断讨论各种候选人名字。

很可能加尔捷自己也捕捉到了令人不安的信号,于是近期采取了一种任由球队自己想怎么踢怎么踢的路线,一个标志是他不再把泽尔-埃梅里、比齐亚布等16、17岁的青训小将放进首发阵容,对首发阵容也很少做出技战术调整。《巴黎人报》认为,加尔捷这种把小孩积极性调动起来然后突然废掉的做法,对于育才是极度危险的。

然而,可能现在加尔捷什么都不在意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