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败赛制八进三!2023MSI入围赛即将打响

呱呱太05-02 17:4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023年5月2日20:00,2023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以下简称MSI)即将正式打响,来自全球九大赛区的顶尖队伍将在英国伦敦展开激烈角逐。

与去年不同,本届MSI采取全新赛制,LPL、LCK、LEC及LCS赛区都拥有2个出征名额。LPL赛区2号种子BLG战队将从入围赛开启征程,1号种子JDG战队则直接晋级后续的胜败分组赛。

图1.jpg

在5月2日-7日进行的入围赛中,8支入围赛队伍将被分成两个小组,并通过双败赛制决出晋级胜败分组赛的3个名额。而这3个名额分别是各自小组胜者组决赛的胜者(2个)以及最终败者组决赛的胜者(1个)。入围赛阶段除了败者组决赛采用的是BO5之外,其余比赛都将采用BO3赛制。

图2.jpg

从入围赛阶段抽签后的分组情况来看,来自LPL赛区的BLG、LLA赛区的R7、LCS赛区的GG以及VCS赛区的GAM被分到了A组;而PCS赛区的PSG、LJL赛区的DFM、LEC赛区的G2以及CBLOL赛区LLL则被分到了B组。

图3.jpg

5月2日MSI开赛当天,B组的四支队伍将进行入围赛第一轮的对决。

20:00【PSG VS DFM】

由前EDG打野选手JunJia所领衔的PSG战队,将在入围赛首轮面对DFM战队的挑战。一支是PCS赛区的老牌豪门,另一支在春季赛季后赛中未尝一败。PSG战队能否打破DFM战队的不败金身?值得期待。

23:00【G2 VS LLL】

由备受召唤师喜爱的中单选手Caps所率领的G2战队,将在入围赛首轮对阵LLL战队。一支是曾经的MSI冠军队伍、全球总决赛的常客;另一支则是充满激情与能量的CBLOL赛区的王者,谁将更胜一筹? 

对于LPL观众而言,5月3日的比赛则更为关键,包含BLG战队在内的A组四支队伍将进行入围赛第一轮的对决。

20:00【BLG VS R7】

在LPL春季赛季后赛中接连淘汰WBG、OMG及EDG等强队后,气势如虹的BLG战队迎来了自己队史上首次MSI之旅,相信这支拥有MSI卫冕上单选手Bin的年轻战队将继续给召唤师们带来更多惊喜。而他们入围赛首轮对手R7战队,则是拉丁美洲荣誉最多的一支队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BLG队内选手Xun、Elk与ON第一次以首发身份登上国际赛场,他们的表现将如何?LPL赛区能否拿下开门红?敬请关注。

23:00【GG VS GAM】

由LCS赛区老牌选手Huhi、Stixxay所领衔的GG战队将在入围赛首轮对阵越南“霸主”GAM战队。GAM是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队伍中的核心选手Levi曾在LPL赛区效力过,在VCS赛区拥有统治力的Levi能否在本届MSI首秀中继续掌控野区?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3季中冠军赛可以通过战略合作伙伴Bilibili直播进行收看,也可以通过英雄联盟客户端,掌上英雄联盟及英雄联盟赛事官网(LPL.QQ.COM),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咪咕视频,腾讯视频,腾讯体育,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百视通进行收看。

5月2日晚20点,2023季中冠军赛正式开赛!JDG、BLG战队能否再续LPL赛区辉煌,拿下MSI首个赛区“三连冠”?勇敢前行,无畏破障,让我们共同期待!

MSI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