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原U20国青同时首发 国奥克国拉练再负一场

马德兴05-03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克罗地亚索林报道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继续在克罗地亚进行对抗赛。在与克罗地亚甲级队杜戈波利杰队(NK Dugopolje)的比赛中,国奥队上、下半时各丢一球,最终以0比2失利。这场比赛中,有五名征战了今年U20亚青赛的球员同时首发,而留洋西班牙的何小珂也在下半时替补出场。

IMG_4081.jpg

①国奥提前南下遭遇堵车

在结束了为期两周的比利时拉练比赛后,国奥队于4月28日下午从布鲁塞尔返回萨格勒布,经过一天休整后重新开始正常训练,准备与克甲球队的对抗赛。在5月2日上午进行一堂训练课后,国奥队下午奔赴斯普利特大区的索林镇,准备3日与杜戈波利杰队的对抗赛。

国奥队在这一次赴克罗地亚期间,为了保证比赛质量,在出战距离较远、路上耗费时间较长的对手时,一般都是提前一天出发,并在比赛所在地休整一晚再进行比赛,这与去年赴克拉练时只在比赛当天才出发的做法完全不同。一般情况下,国奥队出行一趟都会进行两场比赛,克罗地亚足协也会配合安排相对较近的两个对手与国奥队进行比赛。而这一趟行程,国奥队参加的是第六场克甲对抗赛以及自行联系的第三场热身赛。

2日下午奔赴索林的路上,国奥队一行遭遇了大堵车。由于天降大雨且高速路滑,路上不断发生交通事故。为避开一个堵车的山洞,国奥队所乘坐的大巴不得不多绕了两个小时。正常情况下,国奥队预计在五个小时内抵达,但因为绕路抵达索林的下榻酒店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试想如果还是选择在比赛当天出发,赶上这样的堵车情况的话,国奥队很有可能错过了比赛。

去年克罗地亚拉练期间,国奥队曾与杜戈波利杰队交锋过,但当时因为俱乐部主场维修,比赛被临时安排到别的球场进行。而这一次,国奥队则可以在杜戈波利杰真正的主场比赛。该队主场的场地草坪情况在克甲俱乐部中都属于上乘,而且更衣室等设施由于返修过都显得比较新。

IMG_4107.jpg

②五名原国青球员均首发

去年交锋时,杜戈波利杰队在克甲中排名中游,国奥队最终以0比2不敌对手,而且对手的首发阵容中还有多名年轻球员。而本赛季,杜戈波利杰队的情况并不理想,28轮战罢仅以6胜13平9负积31分排名第10位,最近5场比赛更是2平3负。根据克甲的规则,12支球队中倒数第一直接降级,倒数第二需与克乙第2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杜戈波利杰队虽然排名第10位,却只靠净胜球优势而压过第11位的库斯托西加,球队正在为保级而战。但即便如此,杜戈波利杰队在与国奥队的比赛中还是将一线队球员先后派遣出场,尤其是下半时更换8人以全主力出战,球队的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均在国奥队之上。

国奥队在本场比赛中也做了大胆的尝试,将于金永、胡荷韬、木塔力甫、刘浩帆和拜合拉木这5名参加了今年3月份U20亚洲杯的球员同时安排进首发阵容,这也是这些U20国脚增援国奥队后的第一次。教练组的用意很明确,希望能够在与成年队的比赛中观察这些跳级球员的表现。这其中,在U20亚洲杯中表现出色的刘浩帆增援国奥队后,因为伤病影响训练并不系统,直至比利时拉练后期才逐渐恢复并开始出战。

阵型方面,国奥队也继续排出352。在比利时拉练期间,球队曾演练过三后卫踢法而且效果不错,但这是第一次在与克罗地亚球队的对抗赛中使用。在比利时拉练中,国奥队其实是找到了一些信心,对手虽然冲劲足,但毕竟也是同龄球员,国奥队队员常常可以带球过人,球在自己的脚下控制的时间更长一些。因为有控球,所以也经常可以打出一些漂亮的配合。

与杜戈波利杰队的比赛,国奥队开场也是想与对手比拼控制节奏,但对手依靠强壮的身体在比赛中撞得国奥队员频繁倒地,球员们又变得有些不适应。球员带球很难奏效,球在脚下停留时间稍微长一些就很容易被对方紧逼后抢断成功。而且,对手的比赛经验也更足,因为事先有预判,很容易判断国奥队员的传球线路,因而国奥队带球进入对方35米区域内的次数并不是很多。虽然就地反抢也能够奏效,但很快又将球权送给了对方。直至上半场第20分钟时,国奥队才获得了第一次运动战射门机会。当时国奥队在中场附近抢断成功转移到右路,后插上的朱越带球后在禁区外一脚射门高出,明显有些操之过急。

IMG_4352.jpg

③上下半时失误各送一球

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是克罗地亚足协委派的国际级女裁判,她在去年国奥队与杜戈波利杰队的对抗赛中曾吹罚了中国队两个有争议的点球,某种程度上她再次执法也影响了队员们的情绪。第22分钟时国奥后场右侧断球之后长传,11号拜合拉木前插得球后准备反击时,对方球员直接伸手将球抱住然后放在地上发任意球。这多少有些令人莫名其妙,但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个无厘头的判罚,在本场比赛进行中再次影响到了球队的心态。

仅仅6分钟之后,国奥队后场传球失误被断,对手斜传后中路球员后插上接球直接分到国奥队后卫身后,右路后插上的球员面对门将推射破门,1比0,杜戈波利杰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这之后,杜戈波利杰队又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好在国奥队没有再丢球,1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时结束。

中场休息时教练组重新进行部署,下半时开始后,国奥队传接球加快频率,不再像上半时那样拖沓,并连续创造出了很好的得分机会。第51分钟,拜合拉木个人带球杀入对方禁区,在两人包夹下倒地,结果被裁判判定假摔出示黄牌。1分钟之后,对方反击杀入禁区射门,国奥队门将于金永奋力将球扑出。

第57分钟,杜戈波利杰队一次更换了8名球员,且这些球员全部都是身披小号码球衣,年龄也明显更大,基本就是对手的主力。不过国奥队还是通过角球以及进攻配合,创造出了很好的机会,尤其是第65分钟,拜合拉木从右边路带球突破后横传,18号刘俊贤将球过渡给19号木塔力甫,后者再横传转移到左路,后插上的28号胡荷韬射门将球打在边网,国奥队错失最好的得分机会。2分钟之后,杜戈波利杰队从左路反击突破后传中,球从国奥队三名后卫头上过顶,右边翼球员后插上头球冲顶得手,2比0!

尽管0比2落后,国奥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依然打出了自己的内容,在第75分钟时也一下更换了8名球员,并将352改为更为熟悉的4231,在进攻中也更有起色。第81分钟,国奥队在中场拼抢得手后反击,替补出场的赵健博获得了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机会,但他的射门时直接打在门将身上,国奥队错失缩小比分的机会。2分钟后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何龙海主罚造成对方禁区混战,球在人丛中险些滚入网内,但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终场前国奥队最后一次进攻获得角球,但可惜又被对方惊险解围。随后主裁判便吹响了终场哨声,最终国奥队以0比2再次输给了杜戈波利杰队。

附:国奥队出场阵容

35号于金永;28号胡荷韬(17号杨梓豪,75')、4号梁少文、30号金顺凯、3号刘浩帆(25号郑雪健,75')、5号朱越(6号陈宇浩,75');21号段德智(26号马辅渔,75')、15号梁伟棚(29号朱启文,75')、19号木塔力甫(33号何小珂,75');18号刘俊贤(9号赵健博,75')、11号拜合拉木(23号何龙海,75')。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