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给枪手24小时榜首体验!哈兰德终破希勒纪录

杨健05-04 08:44 体坛+原创

曼城 3比0 西汉姆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阿森纳的榜首体验卡,有效期只有24小时——目睹枪手暴打军心涣散的切尔西,一天之后,曼城就在同样近况糟糕的西汉姆身上拿走胜利,继续以1分压制对手。尽管德布劳内缺席,但临时代班的阿尔瓦雷斯不辱使命,复出的阿克更勇冠三军,加上注定要改写纪录的哈兰德,以及补刀能手福登,一场吊打让多重纪录如约而至:哈兰德成为英超31年来单季产量王,瓜迪奥拉则在执教第404战,收获了个人曼城时代的第1000球。最近8个主场全胜的蓝月亮,每场进球均在3+,对于5月剩余7战还有4个主场的英超领头羊而言,这无疑是格外强烈的大满贯暗示。

640 (9).jpeg

尽管距离降级区仍有4分之差,但莫耶斯的球队刚遭遇两连败,士气低迷的他们在伊蒂哈德全无还手之力。整个上半时,曼城都在对方半场开展攻防演练,阿尔瓦雷斯和马赫雷斯先后以外围发炮考验法比安斯基,而哈兰德则在后点摆脱防守后头球高出了立柱,但最接近破门的一脚,先后来自于格里利什和罗德里,前者内切之后的劲射直奔球门右下角,但波兰门将下地迅速将球封出;后者接应哈兰德做球形成单刀,但距离越远越有把握的曼城后腰,一脚捅射击中立柱弹出,曼城的上半时委实不走运。

白卷易边,得势不得分的曼城并未陷入急躁,而充任“开罐器”的则是暂别球队半月的阿克。自对垒拜仁腿筋受伤主动要求被换下后,曼城无论重拾四后卫,还是用沃克顶缺,都在之前2场联赛出现丢球,而攻防一体的荷兰人不但让防线重归默契,更以敏锐的头球抢点,为曼城取得了意料之中的领先。除去进球,阿克本场还有2次解围和2次抢断,4次对抗全部成功,57次传球成功54次,基本已经恢复十成功力,球队下周中继续以3后卫体系对垒皇马,已然有了可靠保障。

640 (8).jpeg

打破僵局的曼城,乘胜追击更不可阻挡,尽管阿尔瓦雷斯和斯通斯先后错过了得分机会,但平推反击的哈兰德还是惩罚了对手,接应格里利什直塞,大踏步杀入禁区的“魔人”面对出击门将,轻松挑射空门得手。35球也让他如愿超越阿兰·希勒与安迪·科尔,成为英超时代的头号效率机器。考虑到两位三狮射手的纪录来自于22队时代的英超,且哈兰德的出勤率较两人更低,刷新纪录难度可想而知。尽管距离1927-28赛季迪克西·迪恩创造的顶级联赛进球纪录(60球)仍有差距,但在剩余5轮超越汤米·约翰逊(38球),成为曼城队史单季产量魔王,几乎板上钉钉。胜利和纪录如约而至,最后20分钟基本成为走过场,伴随着福登外围抽射击中埃默森变向,如愿录得3球完胜的曼城,顺路收获了3月19日至今的首场英超零封,对于临时代班的二号门将奥特加,也算意外之喜。

尽管近期产量并不疯狂,但稳步进球的哈兰德,注定要成为全场焦点。“列队祝贺时每个人都在拍我的背,我感觉很疼”——打破英超射手王产量纪录是什么体验?一向脑回路清奇的哈兰德,“凡尔赛”得令人发噱。而唯恐追问的记者不死心,“魔人”还道出了破纪录后的打算:“回家,玩电子游戏,吃饭,然后睡觉。”事实上,如今哈兰德的心态,与曼城全队别无二致,专心抢分的他们更在乎的显然是冠军。瓜迪奥拉赛后也强调了这一点:“有多少场比赛我在60分钟他上演帽子戏法后换人,也许他能进更多的球,但也许他会受伤。我很确定他想要的是赢得英超冠军,最好的消息是,我们只剩5场英超了。”

640 (10).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