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哈登G2变铁登 凯尔特人强势反弹斩获34分大胜

白亼05-04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系列赛第一战,凯尔特人在对手缺少内线核心恩比德的情况之下,于北岸花园输给了76人,将主场优势拱手相让。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马祖拉表示,在G2开始前的48个小时里,绿军的将帅被愤怒的情绪所填满。

今日,双方继续在北岸花园展开系列赛第二战的争夺。刚刚拿到常规赛MVP荣誉的恩比德带伤复出,希望能够乘胜追击,带着2比0的绝对优势回到主场。凯尔特人在首战蒙羞之后,拿出了百分百的劲头。开场的第一秒,布朗就先声夺人,用一记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定下侵略性拉满的基调。此役,在塔图姆深受犯规困扰几乎沉寂的情况之下,布朗表现出色。他全场出战30分钟,17投9中(三分6中3)、罚球4中4,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3篮板4助攻2抢断,正负值为+18。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展现出了极致的进攻火力,布罗格登在第三节恐怖的外线进攻效率,将76人的防线完全瓦解。全场比赛,凯尔特人总计命中了20记三分。还记得在第一场比赛里,凯尔特人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仅有26次,创造了球队本赛季的单场最低纪录。一场比赛之后,绿军在外线的进攻频率几乎翻倍,也起到了理想的效果。

微信截图_20230504134859.png

与此同时,绿军也将侧翼防守强度提高到了最高级别。此役,76人在三分线外完成了30次出手,却只有6次命中。上一场比赛里,76人大脑哈登发挥出色,单场轰下45分带队取胜。但是在本场比赛里,在凯尔特人的高压防守之下,哈登状态全无,14次出手仅有2次命中,三分线外6投全铁。火线回归的恩比德在进攻端戏份同样寥寥,仅仅完成了9次出手。据统计,单场比赛仅失87分为凯尔特人本赛季失分新低,此前纪录是92分(去年12月5日,凯尔特人103比92太阳)。

“防守关乎于所有自豪感、关乎于所有努力。无论谁在场上,我们都得做得更好。季后赛里,我们有时的防守就没达到标准,向前看,我们必须确保拥抱每一个挑战。你说过想去做的事,你就得说到做到。这是你必须经历的时刻和考验,所有这些挑战,你不能回避。”布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30504102032.png

凭借着攻防两端的优秀发挥,凯尔特人早早便建立起了接近30分的领先优势,让里弗斯在末节比赛还剩下10分钟左右的时候,就已经摇起白旗,鸣金收兵。最终,凯尔特人以121比87击败了对手,取得了一场34分的大胜,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1比1平。34分的输球分差,也创造了自1955-56赛季以来,当赛季MVP所在球队在季后赛前两轮最大输球分差。

首场输球,第二场就能拿下一场34分的大胜,马祖拉麾下的凯尔特人展现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自上赛季季后赛以来,凯尔特人季后赛输球后下一场的战绩高达10胜2负。接下来,凯尔特人若想要重新夺回主场优势,就必须要在客场全力以赴。

“我们知道费城会是个充满敌意的地方,但你必须要坚持下去,要经受住考验。从另一角度来说,在那里打比赛也会有有趣的地方,我们会很高兴接受这一挑战,这是你无法逃避的,你必须正面接受,并打出凯尔特人风格的篮球。”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