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出道27岁挂靴,德乙中锋踢不好就回去继承家业

足球隽言05-04 18: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将近5年前,亨德里克·魏丹特第一次走进我们的视野。当时这位已经23岁的高中锋以业余球员身份代表汉诺威96一出道就火了,先是在2018/19赛季德国杯首轮客场6比0横扫卡尔斯鲁厄一战替补出场不到10分钟就梅开二度,接着又在德甲首轮客场对云达不来梅一战替补出场仅仅75秒就打破僵局。代表汉诺威职业队的前3次射门全部转化为进球,令这位当时还领着400欧元月薪的业余球员立即走红。

1683194961162086171.jpg

2018/19赛季德国杯首轮,魏丹特首次代表汉诺威职业队出场就梅开二度。

如今,依旧为汉诺威效力的魏丹特又一次意外走红,但不是因为什么场上壮举,而是他在昨天突然宣布会在本赛季末与汉诺威合同到期后就挂靴!27岁就挂靴其实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但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伤病而被迫而为之。魏丹特则不然,他的身体没有问题,也没有心理疾病,尽管担任替补(赛季至今在德乙出场19次,打进2球),但依旧有用武之地,就算汉诺威不留人,他也完全可以在其他德乙球队找到一席之地。

魏丹特为什么突然就挂靴?他在俱乐部官方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我在几周前就做了这个决定。我不会跟汉诺威96续约。我有清晰的计划,会在赛季结束后回归税务审计业。”简而言之,魏丹特要子承父业——他的父亲海因里希拥有一家审计和税务顾问公司。早在一年前,当魏丹特刚刚完成自己的企业经济学硕士学位论文,他就公开说过,自己的未来计划就是结束职业球员生涯后加入父亲的公司。

1683194971606003911.jpg

魏丹特与杜克施曾是默契的锋线搭档。

从23岁才踢上职业足球并一炮而红的“童话故事男主角”,到27岁就放弃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球员生涯(以及45000欧元的月薪),而去继承家业的“富二代”,魏丹特堪称人生赢家。为汉诺威职业队效力的这5个赛季里,这位身高1.95米的强力中锋出场144次,打进27球,其中在刚出道的2018/19赛季交出28场6球的德甲成绩单,算是汉诺威那个降级赛季里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也迅速成为了汉诺威球迷的宠儿。2019/20赛季,他与如今在云达不来梅走红的杜克施组成双前锋,两人当季在德乙联手打进24球,其中魏丹特贡献9球,是其职业生涯最高产一季。

尽管不再当职业球员,但魏丹特完全有可能继续在业余联赛中发光发热,毕竟2018年夏天加盟汉诺威之前,他是代表埃格施托夫/朗雷德征战第4级别的地区联赛北区,而且一开始他加入的是同样参加地区联赛北区的汉诺威二队,只是机缘巧合之下一步登天。

1683194977723081080.jpg

凭借其球技和人品,魏丹特深受汉诺威球迷喜爱。

有意思的是,当初跟汉诺威签署的那份业余合同里,魏丹特加入了“反悔条款”:假如在汉诺威过得不如意,他就可以在冬窗立即返回埃格施托夫/朗雷德。他当然没有激活那个条款,并且很快就改签了一份职业合同,俱乐部高层和教练对他赞赏有加,队友和球迷也非常喜欢这个聪明的大个子。但如今,魏丹特换了一种方式回到过去,回到自己当职业球员之前的事业中,“在职业生涯里,我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对我来说,一段极其紧张和经历丰富的人生阶段要结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