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四月数据:西班牙人和大师赛 费诺的好状态

海伦·罗斯05-05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关于西班牙人和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

也许是因为阅读那些令人烦恼的起伏果岭所需要的创造力,或者像塞维·巴列斯特罗和何塞·玛利亚·奥拉查保那样从松树丛中逃脱的能力,又或者,像是塞尔吉奥·加西亚在2017年追随他的偶像并赢得绿茄克时展示的击球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05104232.jpg

也许这三者都有——还夹杂着一点命运。至少在复活节的周日,当琼·拉姆在巴列斯特罗66岁冥寿那天赢得美国大师赛时,事实看起来是这样的。

拉姆将这场使他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胜利,献给了这位富有魅力的五次大满贯赛冠军,他在2011年与脑癌斗争后去世,享年54岁。“几乎每一个伟大的西班牙球员都在这里赢过,”拉姆说,“这里一定有一些什么是关于西班牙护照持有者的,它们逐渐传递到我们所有人身上。”

这位26岁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毕业生,在周日早上早早地定下了基调,他回到第七洞,推进9英尺的小鸟球。几分钟之前,布鲁克斯·科普卡从11英尺处推失了一个保帕推杆,美国人维持了一整夜的四杆领先优势,突然间只剩下两杆了。拉姆在第四轮开始时就控制了局面,前九洞打出35杆,而四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科普卡则跌跌撞撞,打出三个柏忌,在转场时落后两杆。

拉姆的最后九个洞堪称教科书,他耐心地剖析了球场,最终打出69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2杆。科普卡在后九洞无力反弹,虽然他抓到三只小鸟,但每只小鸟都被柏忌抵消,最终与奋力冲刺的菲尔·米克尔森并列排在第二位,落后拉姆4杆。

马修·菲茨帕特里克的第二冠

正如西班牙人对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情有独钟一样,马修·菲茨帕特里克也喜欢皮特·戴伊的海港城高尔夫林克斯球场。  这位英国人说,皮特·戴伊的精品球场是他最喜欢的球场之一——仅次于主办美国大师赛的球场。这一点并不令人惊讶,菲茨帕特里克从2000年起就和家人经常来到南卡罗来纳州的希尔顿头岛,那年他才6岁。

虽然他在海港城的成绩参差不齐——作为职业球员有三次被淘汰,只有一次进入前十名——但菲茨帕特里克仍然喜欢这场比赛。今年,这位美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终于找到了胜利的感觉,在延长赛的第三个洞击败了乔丹·斯皮思。

“我想我现在可以退休了,”菲茨帕特里克开玩笑说,“是的,这场比赛是我一直想赢得的。在我名单上的任何高尔夫比赛,当然除了大满贯赛之外,没有比赢得这场比赛更重要的了,这就是事实。”

菲茨帕特里克在最后一洞用9号铁把球放到旗杆边1英尺,赢得了胜利。这是一次轻松的击球,但真正的胜利,来自菲茨帕特里克整周的推杆。

他整周的得分统计:推杆数为+10.95杆。在菲茨帕特里克的职业生涯中,这仅次于他在2022年美国公开赛的表现。本周他只用了101次推杆,这是他有史以来最低的推杆总数,而且是在美巡赛上第五次整周都没有错过7英尺以内的推杆。

并非巧合的是,这是菲茨帕特里克第二次在海港城推进了所有这个距离以内的推杆——63推、63进、在过去三年里,他在皮特·戴伊小型果岭上面对的157个7英尺以内的推杆中,只有4个没有推进。

哈迪和戴维斯——迟到总比不来好

直到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前三周,尼克·哈迪和戴维斯·莱利甚至还不确定是否会参加美巡赛唯一的双人团体赛。通过短信联系的他俩,在TPC路易斯安那球场创纪录的低于标准杆30杆的258杆,让他们确信彼此是搭档的最佳选择。

这对美国组合成为最新的首次获奖者,并带走了每人124万美元的支票、狂欢节风格的珠子项链和鳄鱼皮冠军腰带,这些纪念品都会提醒他们,在最后时刻联手,是明智决定。

“我们很高兴,因为这一切都是在最后一分钟发生的,”莱利说,“我们在三周前都还彼此没有队友,所以我真的很兴奋。”

27岁的哈迪和比他小一岁的戴维斯在最后一轮难度更大的四人两球比赛中,在最后六个洞抓到四只小鸟,以两杆优势获胜。他们在最后一天开始时落后3杆,最后的65杆让他们超越了2022年冠军帕特里克·坎特雷和赞德·谢奥菲勒保持的比赛纪录。

状态上佳的费纳

有一句老话说:“你等了很久的巴士,然后有两辆巴士出现了”。这像极了托尼·费纳的职业生涯。这位可爱的美国人在维丹塔举行的墨西哥公开赛上取得了自己的第六场美巡赛胜利,以四杆的优势击败了新晋美国大师赛冠军兼亲密朋友琼·拉姆。这是费纳在过去41场比赛中的第五场胜利,而他在之前188场比赛中只取得了一场胜利。

“我整个星期都打得很棒。每天我的球都打得非常好,但是最重要的,是我能够推进真正需要的小鸟推,以及一些关键的救帕推,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我知道今天对阵拉姆,以他的状态,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费纳说,“但我真的经受住了考验,并取得了胜利,这感觉很好。”

这位33岁的球员已经证明了他可以在维丹塔找到火热的手感,在过去两年中,他在第12-16洞打出了总共低于标准杆23杆的成绩,是所有球员在这几个洞中最低的。他整个星期抓到了27只小鸟,这是他美巡赛生涯中的第二高。费纳也成为第六位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在18场比赛里四次夺冠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