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有意于维托尔·罗克 经纪人:他比恩德里克好

小中05-06 15: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1月19日至2月12日,U20南美足球锦标赛在哥伦比亚举行,最终巴西U20夺冠。同是8战6球,巴西U20前锋维托尔·罗克与后腰安德雷·桑托斯并列射手榜首。安德雷·桑托斯1月1日被达伽马卖给切尔西,因拿不到劳工签证,3月1日,他又被切尔西租借给达伽马,租借期6月底结束。效力巴拉那竞技的维克托·罗克也引起了欧陆豪门的关注,据说巴萨有意买进他。

1683358048643053908.jpg

U20南美足球锦标赛最佳射手

维托尔·罗克2005年2月28日出生,现年18岁。他出生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内地小城蒂莫特奥,最早是在米涅罗美洲学球,14岁被克鲁塞罗撬走。2022年2月,他升上克鲁塞罗一队。身披克鲁塞罗战袍11次上场,维托尔·罗克打进6球,奉献1次助攻。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他8战3球1助攻。巴西杯,他2战3球。巴乙联赛,他1次出场,没进球,也没助攻。

去年4月11日,维托尔·罗克发电子邮件通知克鲁塞罗,宣布单方面解约。巴拉纳竞技支付了2400万雷亚尔(约合470万欧元)合同毁约金,把维托尔·罗克从克鲁塞罗撬走。克鲁塞罗混迹巴乙,而巴拉那竞技有解放者杯可打,出于对前途的考虑,维托尔·罗克弃克鲁塞罗而去。他的转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克鲁塞罗批评他和经纪人安德烈·库里忘恩负义。克鲁塞罗老板罗纳尔多也很气愤,他本来想跟维托尔·罗克签新合同,双方也在讨论此事,可没想到维托尔·罗克私下里跟巴拉那竞技谈妥了转会,拍屁股走人,那搞得罗纳尔多很感意外,也很没面子。

1683358094955017308.jpg

维托尔·罗克和安德雷·桑托斯

尽管年仅17岁,但用了两个月时间,到去年6月底时,维托尔·罗克就成了巴拉那竞技主力前锋。巴拉那竞技时任主帅是斯科拉里,而“大菲尔”正是2002年统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教头,罗纳尔多是当年巴西队3R中最闪亮的球星。

2022年,维托尔·罗克为巴拉那竞技上场36次,打进7球,贡献3次助攻。虽然年少,他却是大场面球员。解放者杯1/8决赛首回合主场对亚松森自由,个人解放者杯首秀,他打进个人解放者杯首球,帮助巴拉那竞技2比1取胜。解放者杯1/4决赛对拉普拉塔大学生,他打进两回合唯一进球,帮助巴拉纳竞技时隔17年再进解放者杯半决赛。巴甲赛场,对阵劲旅帕尔梅拉斯和米涅罗竞技,他也收获了进球。去年,巴拉那竞技解放者杯进半决赛,巴甲名列第6。今年截至目前,维托尔·罗克已为巴拉那竞技出场14次,打进6球,奉献2次助攻。

1683358126409038160.jpg

身披巴拉那竞技9号球衣的恩德里克。

巴萨对维托尔·罗克有意,而球员本人也愿意去巴萨踢球。不过,觊觎18岁巴西前锋的欧陆豪门并非只有巴萨一家。因此巴拉那竞技并不急于将他出手,而是想待价而沽。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巴萨已向巴拉那竞技问价,巴拉那竞技开价5000万欧元(约合2.845亿雷亚尔),而且卖的还是维托尔·罗克85%的转会权。当然了,巴拉那竞技也可以降价出售,但补偿是它持有球员更大比例的转会权,以便在维托尔·罗克未来转会时获益。因此,巴拉那竞技甚至考虑先把维托尔·罗克卖给欧洲中小球队,但自己持有更大比例的转会权,以便未来转会时赚更多的钱。《阿斯报》还分析说,巴拉那竞技之所以不贱卖维托尔·罗克,是因为它经济状况良好,根本不差钱,因此在维托尔·罗克的转会谈判中感觉很舒服,有本钱待价而沽。

2013年把内马尔输给了巴萨,皇马随后签进了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两位巴西足球希望之星。现如今,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尽管年经仍不大,但已经在皇马挑大梁。从两人的成功上尝到甜头,去年12月,皇马又以7200万欧元(约合4.09亿雷亚尔)天价签下了少年前锋恩德里克。恩德里克2006年7月21日出生,比维托尔·罗克还小。U20南美足球锦标赛,帕尔梅拉斯不放人,恩德里克才没打成。如果他去了,会跟维托尔·罗克竞争主力前锋位置,不知道谁会得到巴西U20队主教练拉蒙·梅内塞斯的青睐。

接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RAC1电台采访,经纪人安德烈·库里却说,他代理的维克托·罗克比恩德里克更好。安德烈·库里是巴西一位很成功的经纪人,当年就是他帮助把内马尔卖给了巴萨,他也曾做过巴萨在巴西的代表。因此,在巴萨,安德烈·库里有不错的人脉关系。

1683358239601045344.jpg

安德烈·库里和内马尔

接受RAC1电台采访,安德烈·库里说:“在我看来,维托尔·罗克比恩德里克更好。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如果巴萨买他,那就百分之百买对了。未来,他会非常重要,会成长很多,他的价值会增长5倍。”

安德烈·库里还说,他也做了维托尔·罗克的工作,劝他去巴萨。“由于我跟巴萨的关系,我总是对维托尔·罗克说,那里的一切都很精彩,我劝他去巴萨。”

当年跟皇马竞争,巴萨买进了内马尔,内马尔给巴萨带来竞技和商业的成功。痛定思痛,皇马花大本钱搞到了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和恩德里克。这一次,巴萨不想错过维托尔·罗克,想把他搞到手。

据巴西媒体报道,维托尔·罗克很喜欢巴萨,尽管他知道巴萨面临着经济上的困难,但他也愿意去巴萨。而不久前,维托尔·罗克的父亲茹韦纳尔·费雷拉去了一趟巴塞罗那,跟巴萨俱乐部高层见了面。他请求巴萨派人到巴西,直接跟巴拉那竞技俱乐部主席马里奥·塞尔索·佩特拉格利亚谈,说他是愿意听取报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