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在马德里甜蜜复仇 斯瓦泰克第一现危机?

弈桑05-07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我想打斯瓦泰克,我喜欢战斗,我想完成这次复仇!” 在马德里半决赛获胜后,萨巴伦卡喊出了这样的复仇宣言,两天后她便如愿以偿,在决赛中以6比3,3比6和6比3将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挑落马下,继2021年之后再次在本站登顶。这也是萨巴伦卡今年澳网夺冠后首次捧杯,中间在印第安维尔斯和斯图加特决赛,她分别输给了莱巴金娜和斯瓦泰克。

543ace57gy1hdphah3y1rj21bg0u0wqw.jpg

而萨巴伦卡口中所说的“复仇”,指的正是两周前斯图加特的“抢车大战”,过去两年她在决赛中分别输给了斯瓦泰克和巴蒂,今年又以3比6,4比6输给斯瓦泰克,收获了在这项赛事中苦涩的“三连亚”。颁奖仪式上,萨巴伦卡就自我打趣说:“如果我再打进一次决赛,你们就可以送我一台车吗?” 后来她还做出了要用亚军奖杯“砸车”的假动作。

虽然这一系列“表演”显得很无厘头,但萨巴伦卡的内心却相当坚定,从澳网开始的蜕变给了她足够的信心,和那些一飞冲天后又迅速陨落的流星不同,她没有迅速陷入“大满贯综合症”中无法自拔,多年在顶尖行列的磨练,让这次厚积薄发更为持久,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么短时间内,她就能迅速完成复仇的根本原因,简单概括就是:水到渠成。

在马德里半决赛和决赛间的休息日这天,萨巴伦卡迎来了25岁生日,她也收到了组委会特别送上的生日蛋糕。这原本是一件好事,却因为同一天过生日的本土宠儿阿尔卡拉斯收到了更大的蛋糕而引发波澜。先是阿扎伦卡为同胞鸣不平,认为这是非常明显的区别对待,随后这一话题便在社交媒体迅速发酵,逼得赛事总监菲·洛佩兹只能亲自下场解释。

而在颁奖仪式上,萨巴伦卡也接过了这个梗:“我想这(场胜利)都要归功于昨天的蛋糕,它真是太好了!” 然后又用一如既往的大笑化解了尴尬。不知是否受到蛋糕事件的激励,决赛中萨巴伦卡确实将攻式网球发挥到了极致,“赢下这场比赛我真的非常开心,尤其是在红土上和Iga交手,你一直推动我不断去触碰极限,希望这个赛季我们还会有更多交手。”

而两位能有更多交手,何尝不是大家的希望呢?当然还要加上莱巴金娜,这三人今年组成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女单三巨头”。在本赛季的积分榜上,萨巴伦卡以4830遥遥领先,斯瓦泰克仅以2930排在第三,第二名是莱巴金娜的3276分。尽管在世界排名上,斯瓦泰克还领先第二名萨巴伦卡超过1700分,但接下来的罗马和法网,她有多达2900分要去卫冕!

543ace57gy1hdp9gocjs5j20gi0b0mz4.jpg

所以谁又能想到,去年大部分时间一骑绝尘的斯瓦泰克,如今只要稍有不慎,在上半年就会丢掉世界第一呢?另外,她今年的两个冠军,都是来自WTA500这个级别,含金量相比萨巴伦卡和莱巴金娜低了不少。如果说在硬地两次输给莱巴金娜还“情有可原”,但如今在自己的本命区红土场也输给了萨巴伦卡,那危机警报显然就更响了。

因此马上到来的罗马和法网,对斯瓦泰克来说不容有失,毕竟随后在她最不擅长的草地赛季,很可能变成萨巴伦卡和莱巴金娜的“二人转”。看来接下去“女单三巨头”如何发展充满了悬念,这个赛季的女子网坛确实太有意思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