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杯胜负手:柯洁VS赖均辅,丁浩VS申真谞

霜仁05-08 09:54

自让三招 图一(实战图)首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首轮,柯洁九段执黑对中国台北赖均辅八段,黑1过于自重,当于A位长出,如此黑棋胜率迫近百分百。

图一.png

    白2以下“搅肉”,至白18吃住中腹黑大块,但仍为黑优。黑25脱先再补一手,应于B位飞,如此白不行。

     白26靠时,黑27当于C位粘,实战怎么也想不到还是败着。白28靠破眼,至白34粘,黑大龙气不够,就此翻车。

   

 玄幻控局 图二(实战图)第二轮丁浩九段执白对申真谞九段,白2自补偏缓,按理说消除后顾之忧并无不妥,然而这手棋致胜率逆转。

图二.png

    白12并有创意,但效果并不佳,绝艺认为白2也好,白12也罢,都应于A位出动,破除右上黑空为要务。

    实战至白20粘,看似必然,但白棋胜率却仅有个位数。不能不说,申真谞的控局之强近乎玄乎,难以理喻。★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