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世界第一近在咫尺,法网离阿尔卡拉斯还远吗?

润之05-08 21:10 体坛+原创

上周日,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阿尔卡拉斯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2比1战胜幸运失败者施特鲁夫夺得生涯第10座巡回赛冠军,凭借这一成就他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达成10冠第六年轻的球员。10冠中有7座来自于红土场、3座来自硬地。

21.jpg

谈到自己在马德里的胜利时,阿尔卡拉斯表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美好的成就,这是我的第10个冠军,也是我的第4个大师赛冠军。我对自己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我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男孩,所以我们要去罗马。”

对这位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坦言,阿尔卡拉斯比同年龄段的三巨头表现都要稳定,“费德勒21岁才拿到大满贯,纳达尔20岁之后才能驾驭各种场地。德约科维奇现在是史上最佳,但阿尔卡拉斯在相同年纪时比他做得更好。”

22.jpg

在卫冕马德里大师赛之后,他在ATP世界排名积分上只落后榜首的德约科维奇5分,塞尔维亚人将在未来两周的罗马大师赛上捍卫自己的冠军头衔。由于阿尔卡拉斯去年并未参加罗马大师赛,没有积分需要保,今年他只需站上罗马大师赛的场地(首轮轮空直接晋级第二轮),排名肯定会超过目前的世界第一。这也意味着他将成为法网头号种子。而德约科维奇最多只能是二号种子。这将给阿尔卡拉斯在罗兰·加洛斯更大的推动力,考虑到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最近的伤病问题,他可以说是目前最热门的冠军候选人。

而阿尔卡拉斯也已经公开表示想要赢得法网冠军了。在迈阿密大师赛期间,他就说过:“罗兰·加洛斯是下一个大满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目标,我真的很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