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率足协五人代表团赴多哈抽签 将确定大本营

马德兴05-10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多哈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14时(北京时间19时),第18届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卡塔尔多哈的卡塔拉文化村内的音乐厅进行。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将作为代表团团长率团出席,国家队领队邵佳一、主教练扬科维奇也将出席抽签。

2023卡塔尔亚洲杯.jpg

亚洲杯将是中国男足在卡塔尔世预赛12强赛后所参加的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尽管中国队近些年来战绩欠佳,但目前正处于风波之中的中国足协对这次抽签格外重视。中国足协这次派出了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出席,除了目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孙雯、国家队领队邵佳一以及主教练扬科维奇之外,足协外事部的工作人员袁嘉阳以及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赫晓峰也将随团前往。当然,代表团成员各有分工,前往多哈的目的以及工作完全不同。

孙雯除了有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之外,还是亚足联的特邀嘉宾之一,在分组抽签时将和其他嘉宾一起协助亚足联秘书长温莎完成抽签。

国家队领队邵佳一和主教练扬科维奇则是作为参赛队代表前往。此番亚足联邀请24支参赛队主教练全都出席抽签,并将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亚足联安排的媒体采访。据了解,越南队的法国籍主教练特鲁西埃或许将是唯一缺席的主教练,因为他目前作为越南国奥队的主教练,正率队在柬埔寨参加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在抽签揭晓后,邵佳一将和扬科维奇还将一起现场负责联系热身赛对手,不仅是为今年9月、10月和11月份的三个FIFA国家队比赛窗,更为明年亚洲杯开战之前的集训联系落实对手。与此同时,两人还将考察亚洲杯的场地、酒店,同时为亚洲杯大本营物色地点。按照国足方面的设想,由于亚洲杯的比赛场地均在多哈,所以将在多哈物色基地,同时周围要有配套的酒店,球队日常的生活、训练都在基地内,在比赛当天往返于基地与比赛场之间。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赫晓峰将在球队选定基地之后,负责与对方商定价格,并完成预订等具体事务。所以,代表团此次多哈之行更为重要的任务并不是抽签本身,而是抽签后的一系列工作安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