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领衔出战罗马大师赛 吴易昺能否闯过加斯奎特

Max05-10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本赛季最后一站ATP1000红土大师赛将在罗马进行。德约科维奇和阿尔卡拉斯领衔本站赛事。让我们一起看看罗马大师赛值得关注的几点:

image.png

阿尔卡拉斯首秀

巡回赛最炙手可热的阿尔卡拉斯将首次亮相罗马,西班牙小将刚刚背靠背完成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卫冕,他希望能够在罗马冲击个人第5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头衔。

德约科维奇回归

罗马是德约科维奇自巴尼亚卢卡后的首站比赛,他是6届赛会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17次征战罗马,并且此前他从来没有在1/4决赛前输过球。去年他在罗马也收获了职业生涯巡回赛的第1000胜(半决赛战胜鲁德)。

世界第一更新

德约科维奇以Pepperstone ATP世界第一的排名征战罗马,但是赛事结束之后,他就不再是第一的排名。阿尔卡拉斯打完第一场比赛,就将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本土一哥辛纳

作为本土宠儿,辛纳被寄予厚望,上一次意大利人夺得罗马冠军已经要追述到1976年的帕纳塔。辛纳在2023赛季的状态一直非常出色,在印第安维尔斯闯进了四强,在迈阿密闯进决赛,在蒙特卡洛闯进了四强。另外一位意大利人穆塞蒂同样值得关注。

去年亚军西西帕斯

去年,西西帕斯一路战胜了迪米特洛夫、卡恰诺夫、辛纳和兹维列夫闯进了决赛,今年他希望能够在这里冲击个人的第3座ATP1000大师赛冠军。

前冠军穆雷

前世界第一、2016年的赛会冠军穆雷也将参赛,他刚刚在普罗旺斯艾克斯175挑战赛夺得了冠军。这是英国人自2017年以来首次亮相罗马,他将会和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在首轮相遇。

兹维列夫的罗马回忆

兹维列夫在2017年的罗马收获了个人首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前世界第二在意大利首都的战绩出色,他收获了16胜5负。德国人还在2018年闯进了决赛,他希望今年也能够有出色的发挥。

吴易昺出战

中国选手吴易昺将参加罗马正赛的争夺,他首轮将挑战法国老将加斯奎特,法国人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600胜仅剩下两场胜利,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F·塞伦多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