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马德里迷惑操作 再掀男女平权讨论巨浪

张奔斗05-10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总有一些时刻让人怀疑“这都啥年头了竟然还能发生这种事?”马德里WTA1000赛明目张胆不给女双决赛安排冠亚军球员发言就属于这样的事。

微信图片_202305101101151.jpg

令人震惊,也让人迷惑。马德里这波操作的姿态就像是:男女平等?呵呵哒,我们连做做样子的耐心,都没有呢!

微信图片_202305101101151.png

微信图片_20230510110115.png

女双决赛之后,夺冠的阿扎伦卡和玛雅以及亚军获得者高芙和佩古拉被要求直接合影,并没有安排获奖致辞的环节。阿扎伦卡不知该如何向儿子解释她为何没有机会在颁奖仪式上向他问好。高芙透露决赛后根本就没机会发表感言,但她还是在社交媒体感谢了搭档、球童以及赛会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510110115.jpg

这里摘选佩古拉的几段话,说得更为透彻——

“即便就是10K赛事的决赛后你都有机会发表感言。当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或者是在讨论说——哇哦,这可真是一个漂亮的决定呢,而且肯定也不会遭到抵制——的时候,我们到底是生活在哪个世纪啊?”

“阿扎伦卡和我都在球员工会,我其实有点预感会有事发生。但我能事先料想到我们连发言机会都没有吗?还真没想到,这种事情我这辈子都闻所未闻。”

马德里ATP1000赛男双决赛后当然有颁奖仪式和获奖感言啦!而且夺冠的卢布列夫和卡恰诺夫好友互黑,把颁奖仪式搞得妙趣横生可可爱爱。

有分析表明,是因为女单颁奖仪式上,斯瓦泰克对赛程安排表达了不满,而萨巴伦卡又cue到了她那个比阿尔卡拉斯小得多的生日蛋糕。赛事总监菲·洛佩兹尬到全程黑脸。女双决赛非常精彩,决赛球员又是当今女单的世界前两位球星,说话是很有份量的。

今年马德里赛的谜之操作的确不只有一件。比如只为男子比赛提供美女球迷的服务,再比如5月5日同一天过生日的阿尔卡拉斯与萨巴伦卡生日蛋糕的规格待遇完全不同。但对于蛋糕这件事情,“阿尔卡拉斯毕竟本土作战而且又是20岁重要生日”等这些洛佩兹给出的理由,如果还算说得通的话,“女单颁奖仪式让赛事蒙羞所以女双决赛后干脆不让她们发言”的决策过程,就真的荒谬甚至……幼稚。

正如佩古拉所说,今年的马德里赛抓马不断,“而且随着赛事的进行,情况变得越来越糟。”赛事决定不让四位女双决赛的冠亚军球员讲话,却也让这成为全世界一起来讨论的争议话题,这也算是赛事在自黑的道路上,自己给自己又补上重重的一枪吧!

目前,WTA尚未发表任何声明支持自己的球员。而有媒体联系到了赛事组织方,被告知目前尚无法发表任何评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