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领先总决赛胜负已分?辽宁将帅依旧保持冷静

季孟年05-10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带着2比0的比分回到沈阳,CBA总决赛的胜负悬念基本上已经消失。

相较于系列赛首战,浙江队做出了一些调整,但是收效并不算好。与此同时,他们还迎回了常规赛阶段发挥出色的小外援盖利。然而,腰伤显然钳制了盖利的发挥。在盖利归来的这个夜晚,他出战了17分钟只有8分入账。明显能够看到,盖利无法在场上全速奔跑、全力跳跃。有些时候即便是韩德君换防到盖利面前,他也很难完成摆脱。

645bab71f3e82afe2b7485ea.jpg

除此之外,辽宁队在防守端使用和浙江队近乎相同的策略。用大延误的方式考验后卫的出球能力,赵继伟很好的完成了应对,浙江队几名后卫却失误连连。整场比赛下来,浙江队合计出现了16次失误,辽宁队仅是利用失误便拿下了24分。

王世龙在总结比赛的时候,清晰阐明了浙江队的问题。“还是防守上出现问题了,包括篮板球上,赛前也一直强调这个,回去好好总结吧。”

只不过,问题虽然很清楚的摆在那里,解决起来可能并不那么容易。浙江队不仅仅在经验上与辽宁队存在着差距,实力上也确实不在同一个档次。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外,辽宁队很可能会在自己的主场结束今年的总决赛。

不过,辽宁队上下还依旧保持着冷静。当年那些痛苦的回忆,如今依旧是辽宁队最宝贵的财富。在2015、2016这两年总决赛当中,他们都曾经2比1领先,但却被对手翻盘。现如今情况也一样,尽管辽宁队2比0领先,但他们也不会掉以轻心。

赵继伟在比赛结束时候便说道:“我们不会考虑比分,就是专注每场比赛。”同样的, 杨鸣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需要把在客场所打出的表现给延续下去。“两场的客场之旅,大家都发挥了完美的团队篮球和拼搏精神,对于我们来说想夺冠还要赢两场,回去比赛希望一鼓作气,把客场这种势头保持到主场。”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日当天恰逢韩德君的生日。辽宁队在回到酒店用餐的时候,简单为大韩庆了生。“比赛还没结束,任务还没结束,简单过一下就可以。”杨鸣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