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杯重启赛程敲定 国奥队提前回国首战巴林队

马德兴05-11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克罗地亚拉练的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已经确定将在6月4日启程返回国内,并将参加6月中旬在成都进行的熊猫杯。日前熊猫杯的赛程已经敲定,国奥队将先后与巴林、乌兹别克斯坦以及越南队交锋。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122.png

在克罗地亚拉练期间,国奥队除了参加与克罗地亚甲级队的对抗赛外,还利用FIFA国际比赛窗参加了国际B级比赛,比如3月份就曾先后与波黑U21国青队、黑山U21国青队进行热身。按照最初的设想,国奥队在6月份的FIFA国际比赛窗将参加一项由克罗地亚足协组织的四国赛,参赛队除了中国国奥队与克罗地亚U21国青队外,还有一支美洲球队如墨西哥国奥队和另外一支欧洲队伍。在这项比赛结束后,国奥队再返回国内,结束这次的克罗地亚拉练。

不过成都足协在今年决定恢复因为疫情而暂停了三年的熊猫杯,而且比赛时间同样选择在6月份的FIFA国际比赛窗,所以最终国奥队决定提前返回国内。国奥队提前回国,但克罗地亚足协很难将四国赛提前,毕竟非国家队比赛窗想要联系到对手并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克罗地亚足协非常配合,同意专门安排克罗地亚U21国青队与国奥队在返回前进行两场热身赛,时间安排在6月1日和3日。有意思的一点是,克罗地亚U21国青队的主教练,是去年世界杯前从伊朗国家队下课的斯科西奇。

在6月4日启程回到国内后,国奥队就地解散让球员休整数日,随后在6月8日于成都重新集中备战熊猫杯。参加本届熊猫杯的巴林、乌兹别克斯坦以及越南三支队伍,全部都是亚洲同年龄段队伍,这也使得国奥队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目的性和针对性更强。当然一个可能的情况是,5月25日将进行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抽签,国奥队属于第五档次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队均处于第一档,巴林队处于第二档,他们很有可能都是预选赛小组中的直接对手。正常情况下,大赛前基本不会与同组对手热身,但因为熊猫杯组委会已经和参赛队确认,且赛程也已经拟定不可能再重新更换参赛队和调整,毕竟这涉及到一系列复杂的手续。而国奥队方面态度也很坚决,即便有可能同组也还是照常进行比赛。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国奥队将在6月14日先与巴林队过招,随后在6月16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6月18日再与越南国奥队交锋。目前,乌兹别克国奥队正在整队参加国内的超级联赛,越南国奥队则正在柬埔寨参加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