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小因有能!国米碾压米兰,马罗塔抽尤文耳光

梁熙明05-11 11:32 体坛+原创

AC米兰 0比2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很多万众期盼的对决,实际情节多少会让人失望。这不是势均力敌、峰回路转、悬念丛生的米兰德比,相反短短10分钟,就决定了整场的基调与结果,大概率,也就决定了整个半决赛的结局。无论竞技状态、心理状态、体力状态、士气风貌,国际米兰都展现出远超对手的水平,机会球的创造,球员的发挥,技战术的相克,这就是一场碾压。国际米兰的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在大优局面下把握第三球,力争一回合解决。

1488931060-612x612.jpg

漫长的季节,无数的批评与辱骂之后,小因扎吉终于拿出了执教国际米兰两年以来最理想的比赛。当然,莱昂的缺阵,对米兰实力的削弱,士气的打击都是巨大的,米兰球员早早就表现出接受结果的态度,而且皮奥利手头确实也没有额外的兵力,赛季失败的引援,尤其德凯特拉雷、奥里吉等人长久毫无作用,使得皮奥利只能寄望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回旋空间极小。

这场总决战,小因扎吉打上了所有可以打的牌,需要中继时换上替补前锋卢卡库、科雷亚,需要退保时换上“16公里哥”布罗佐维奇,需要固守时换上德弗赖,把全队资源都用到了尽头。对比皮奥利,就好像《亮剑》里的那句台词:八辈子没打过的富裕仗。

之前,穆里尼奥输球后,甩过一套“穷队”理论,主旨是国际米兰能这场上卢卡库科雷亚,下一场上哲科劳塔罗,罗马没人用不起。

鸟这套“我不是抱怨我军阵容太薄,但是我没人”高论,句句都在强调“我不是抱怨”,但是句句都在抱怨的话术,当然是他行走江湖以来一贯的甩锅法。鸟手头有5个足以在任何意甲球队打主力的前锋——亚伯拉罕、迪巴拉、贝洛蒂、沙拉维、索尔巴肯,5个前锋的鸟是怎么会用到4个前锋的小因扎吉比自己阔的地步的?

1488945053-612x612.jpg

1461179794-612x612.jpg

关键是,小因扎吉从很早就主动进行轮换,尽管付出不小的代价。实际上,卢卡库严重发胖,加上几乎长达半年的伤病,不但门前毫无感觉,连往日光凭吨位碾压后卫的唯一优势也没了。他的回租,被视为赛季非常亏本的败笔(高昂的租借费与薪水),国际米兰根本不打算续租。

很长时间内,小因扎吉只有3个前锋,他必须把科雷亚填上去,为哲科与劳塔罗尽量争取休息时间,减少伤病风险,保存体力,这为他带来漫天的谩骂“带上你的亲儿子快滚!”

而且,鉴于俱乐部经济形势,国际米兰无法作长久打算,只能先顾眼下,这两年引援多为高龄老将——此战破门的哲科、姆希塔良,一个37,一个34,如果平日不给足他们休息,怎么让他们把能量集中到这样重大的决战上来?

终于,进入四五月死亡赛程后,这样的轮换效果出来了,除了吃掉本菲卡,意甲连破罗马双雄,意杯拼掉尤文图斯,冲刺阶段,球员油箱保持满格,国际米兰以脱缰野马之势,一路长驱。

Fvz9gucaUAAbAfy.jpeg

不知道阿涅利公子,有没有收看这场比赛,看台上的马罗塔,对着他在笑。去年夏天,尤文突然截胡布雷默,此举确实非常狠辣,一下打乱国际米兰转会布局——马罗塔原本打算抛售什克里尼亚尔,半价引进布雷默,堪称完美补充,但是尤文截胡,无法再出售什克里尼亚尔,这会导致后防崩盘。但是,这也导致什克里尼亚尔身价一贬再贬,冬窗后彻底贬到零,就等着自由转会的什克里尼亚尔,再也不装“忠烈”人设,直接摸鱼,名为养伤,实为罢赛。

阿涅利对马罗塔的怨恨是显而易见的——他赶走的马罗塔,转投国际米兰,就拿下联赛冠军,终止了尤文的连冠势头,而且这两年在国际米兰经济困境中,马罗塔依然经营得有声有色,被自己赶走的人没有被打倒,反而滋润得很,阿涅利如何不恨?布雷默与其说是针对国际米兰,不如说就是直接冲着马罗塔来的。

但是高人自有办法。马罗塔挖来阿切尔比,可是从哪个角度,阿切尔比都太不像是个正经引援了——他长期蜗居中游拉齐奥,并无过人之处,而且在拉齐奥被米兰进球后露出笑容,太像打假球了。这是被国际米兰球迷判了死刑的人,何况已经高龄35岁,怎能与当打的什克里尼亚尔相比?

难怪,马罗塔想挖阿切尔比时,不但老板生疑,球迷更是喊打喊杀,这是科雷亚之后又一个小因扎吉的亲儿子,早晚是要滚蛋的。

然而,在什克里尼亚尔缺席了整个下半程关键战役时,阿切尔比成为真正的中流砥柱,一个已经35岁高龄、之前没有任何光彩的老后卫,迸射出他人生最璀璨的光华,同时展现了马罗塔与小因扎吉过人的眼光。

1253700839-612x612.jpg

两军决战,岂止在球场。一个人,会不会为曾经的愚蠢而感到羞愧?这,才是真正的足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