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罗马下半区大爆冷,郑钦文王曦雨期待德比

张奔斗05-12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昨夜今晨罗马大赛女单赛场还是颇出了两个冷门:世界排名168位的美国黑人球员汤森德三盘击败了世界第3佩古拉,而排名掉到134的肯宁在世界第2萨巴伦卡那里再次品尝到了击败世界前10的久远滋味,毕竟她上一次击败世界前10已经要追溯到3年多之前。

543ace57gy1hdie2mhkouj20gi09wmyb.jpg

考虑到两个冷门都爆在下半区,下半区的出线格局顿时打开了。郑钦文和王曦雨也都在下半区呦!不过,还是先dream一个两人都能赢下第3轮,将中国德比带入第4轮吧!罗马贵为WTA1000赛事,第4轮能有一场中国德比也算非常高端了。

王曦雨连续两个WTA1000赛32强,下轮对手正是汤森德。汤森德回忆和佩古拉的友谊:“我上次和她交手,还是南卡罗莱纳的25K赛呢!我当时就跟她说——你是我见过的最友善的富人。”

最近有人整理了一份网坛身家财富榜,佩古拉高居第一碾压三巨头,毕竟她父亲可是拥有NFL和NHL球队各一支。感人的不是家里有钱,感人的是家里有钱她还这么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而对于大部分没有含着金汤匙出身的球员来说,都还指望着靠网球改变命运呢!肯宁这两年状态摔得再惨,这位大满贯冠军也是成功典型。出生没几个月就被父母带离了莫斯科,也算用网球成就了美国梦。

对了,除了2020澳网冠军之外,她那一年还是法网亚军。这算是一战回春了么?还要继续观察,毕竟萨巴伦卡连续作战较为疲累,她赛后也表示急需在法网前充电休息。

至于两位中国球员,王曦雨马德里和罗马连续两站表现不俗,一路击败的球员包括格拉切娃、安德莱斯库、斯蒂芬妮与贝古,和新教练合作的效果正在呈现。郑钦文昨晚虽然两盘击败了科内特,但两盘都是领先后被人倒追;她自己赛后也对本场比赛抓机会的表现很不满意,说只配给自己打出三四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