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增加40码距离 李巧赢女子中巡尽力一挥榜

水冰05-12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结束不久的天津女子挑战赛中,湖北十堰26岁姑娘李巧的开球距离在一年半时间中增加40码。李巧在天津女子挑战赛赛前练习日赢得“倍视能高尔夫女子中巡尽力一挥排行榜”年度首站。

image.png

今年已经是倍视能高尔夫与女子中巡携手办赛的第三个年头。2023年,尽力一挥比赛计划举办5站。

4月24日,赛事在天津盘山高尔夫俱乐部二号洞举行。二号洞是一个上坡的五杆洞,长度为468码。赛事举行的时候刮小顺风。李巧一杆开出去之后,小球过了坡,然后继续向前滚,最终停在了264码处。

赛事中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因为小球停在一个深凹处,观察球童举的旗帜在发球台上的裁判员看不到,只能先让观察球童站在高处测量一个距离,然后再加上多出来的码数。

“当时我将球击出去,并没有想那么多,”李巧说,“因为我觉得肯定有比我远的,所以觉得打出这样一个距离还好。”

李巧学球时间晚,参加工作之后才接触到高尔夫运动,球龄也就5年,目前在上海一家练习场中当助理教练,去年开始出战女子中巡。她说自己刚开始比赛时距离也就210码、220码,可是经过一年半时间,距离增加到现有的水平,比原来远了40码左右。

image.png

“没有什么秘诀,不是我更改了挥杆姿势什么的,”李巧揭秘时说,“主要是增强了体能的训练。我现在一个星期会锻炼体能3、4次。体能训练包括爆发力、硬拉、弹跳等。这就是背后的原因。”

总共43名球手在练习轮参加了“倍视能高尔夫女子中巡尽力一挥排行榜”,其中包括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刘国梁的女儿刘宇婕。“赢赢”年龄还小,在这场竞赛中肯定不具有竞争力,但是相信她有一样东西可以同倍视能高尔夫媲美:“精确”。

在刘宇婕尽力一挥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地逗她玩:“你知道自己打了多远吗?”

刘宇婕大方地回答道:“200码!”

她的话音刚落,裁判就报出了她的开球距离:“200码!”

“倍视能高尔夫女子中巡尽力一挥排行榜”下一站将在五月份的北京女子挑战赛练习日举行,届时估计将有更多国际会员回归女子中巡,相信赛事的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加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