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最新自传发售 坦承酒精和毒品差点毁了他

嘉华05-12 18:33 体坛+原创

英国当地时间5月11日,七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的第三本自传《坚不可摧》正式发售。火箭在当天接受采访时承认,由于酒精和毒品问题,他的职业早期经历了种种麻烦,浪费了多年的大好青春。

4.jpg

1998年,奥沙利文因大麻检测呈阳性而被剥夺爱尔兰大师赛冠军,2000年不得不进入康复中心。火箭表示当他试图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时,却发现很难适应,并且还有一点“社恐症”。“我因为酗酒和吸食大麻而浪费了六七年的时光。接下来的四年里,我一直在处理台球之外的事情,我处理得不是很好。我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在斯诺克上。但我想每个人都有这些问题,但有10年我并没有做太多事情。训练的时间很少,我也没有足够的意志力去赢得比赛。”

奥沙利文接着解释说,当他试图与人交往时,他是如何变得焦虑的,他表示,当被很多人包围时,他就会“跑向角落”。“我失去了个性和自信,需要服用药物才能感觉自己可以社交。”

直到2011年,他遇到了英国著名运动心理学专家史蒂夫.彼得斯教授,在彼得斯教授的心理辅导下,奥沙利文改掉了以往毫无价值且没有任何意义的弊端行为,并逐渐找回了自我,将重心转移到斯诺克上来后,他也获得了新生。

5.jpg

奥沙利文还称新冠疫情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对自己有帮助,“因为这使我能够专注于斯诺克。我有注意力障碍,如果那里有更好的东西,我就会忽略我的斯诺克。但疫情阻止了这一切,所以我只能专注于练习,并在三年内赢得了两个世界冠军。”

“现在我仍然有在训练,但我不会像大多数人那样每天花5-10小时,我也做不到。但是如果我一周的训练时间是15个小时,我怎么做都没关系。这可能会在一两天内完成,然后休息五天,去享受我的生活。”

尽管47岁的奥沙利文在今年世锦赛1/4决赛中不敌最终的冠军布雷切尔,但他却坚持认为:他要比其他任何一个时期都要强大,而新书《坚不可摧》正是他击碎“自我怀疑、彷徨、踌躇”所拥有的最大心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