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尼奇:河南野心变小预计排名10-12 想回波黑退役

王晓瑞05-13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5岁的舒尼奇来到中国已有4年,当初,他最开始加盟北京国安,但后来被租借到河南队,结果就在中原大地,舒尼奇一踢就是三个赛季。现在,这位前波黑国脚与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但对未来,他有很多话要说。5月12日,在接受波黑媒体《黑塞哥维那》记者库贝拉采访时,正处于停赛期的舒尼奇道出他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513131548.jpg

首先,舒尼奇想说的是河南队。本赛季迄今在前6轮未尝胜绩,放在去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其实在2021年,河南队也曾在开局陷入颓势,但期间是战平山东泰山和广州队,之后迅速在第6轮取得首胜。今年,舒尼奇则感觉到不同的情况正在发生。他指出,俱乐部在本赛季的野心有所降低。

“不幸的是,我们没有很好地进入新赛季。在球队中遇到一些问题,而且,需要一个阶段适应新的教练。但这只是开始,我们没有理由恐慌。”舒尼奇说,“去年,俱乐部发现自身在财务上的问题,所以就削减了预算,所以在今年的野心很小。”他告诉库贝拉,河南队2023赛季的目标就是留在中超,“我估计一个现实的结果,是最终排名10至12名之间,即便开局比较糟糕。”

但在第5轮对阵国安时,因为一个鲁莽举动,舒尼奇被停赛5场,这就导致他要等到6月才能出战。舒尼奇说,从状态上来讲,个人感觉不错,但不得不有一段时间,是无法为新球队效力。“至于我,目前没有任何伤病问题,我对自己的感觉非常满意。不幸的是,我被停赛了,所以,我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为河南队出战。”

而在赛场之外,舒尼奇则感觉到充分惬意,“今年我在中国的生活很棒,一切终于恢复正常,我和家人也在一起。所以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很开心。”

当然作为前波黑国脚,舒尼奇也关注着波黑国家队所发生的一切,比如正在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波黑队前两轮1胜1负,暂时排名J组第三,“很不走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与我在波黑国家队时类似的问题,我们在主场比赛中表现的更好。”舒尼奇直言,他相信波黑队可以进入决赛圈,“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依旧很大,葡萄牙队获得第一,我们与斯洛伐克队争夺第二。”

而当提及老东家辛连斯基时,舒尼奇侃侃而谈,“他们在联赛中的统治地位仍在延续,第8个冠军就在这里,接下来还有足总杯决赛,他们的表现非常好,我也希望今年夏天球队可以更近一步,有资格进入欧战的正赛阶段。”辛连斯基是舒尼奇足球生涯的启蒙地,后者出道于这家豪门青训营,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也是在辛连斯基队度过。并在2007年至2009年随队夺得两项冠军。舒尼奇说,“我已经进入到每个赛季都有可能成为最后一个赛季的时期,当然,我正在考虑回到辛连斯基队,我想在那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计划是一回事,现实是另外一回事,我们会看到未来将发生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