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郭艾伦末节复出登场 全场球迷欢呼

孔德昕05-13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5月13日,辽宁主场迎战浙江的总决赛G3之前,双方大名单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变化。其一是浙江那边吴前缺阵,他遭遇了肋骨骨折,其二就是郭艾伦重回辽宁队大名单。

郭艾伦在半决赛对阵广厦的G2中受伤,在那之后便一直因为腿部拉伤缺席。靠着赵继伟的爆发和阵容整体的深度,辽宁男篮还是一路杀到总决赛,并迎来客场2比0的大好局势。人们相信无需郭艾伦复出,辽宁也可以完成卫冕,但辽宁球迷当然还是希望艾伦能一同在场上实现荣耀时刻。

G3一役,辽宁一路领先,最终在末节后半段将比赛打到垃圾时间。杨鸣指导随后开始进行轮换,此前辽宁队已经有11名球员登场亮相,进入大名单的人员里只有郭艾伦还未上场。伴随着辽宁体育馆内“郭艾伦!郭艾伦!”的呐喊声,缺阵半个月的郭艾伦脱下训练服,走到了场上。

XxjpseC007218_20230513_PEPFN0A001.jpg

通常来说,一支球队的明星球员并不会在这样的垃圾时间里登场,更不用说是胜负失去悬念的总决赛。但辽宁球迷渴望看到郭艾伦回归,后者也希望能上场满足大家的愿望。这一刻,身份、地位、数据都被抛在一边,有的只是郭艾伦和篮球、和球迷之间的交融。

“很明显郭艾伦并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先让他感受感受,可能下场给他时间更多,当然也要根据场上情况来决定。”杨鸣说道。

上场之后,辽宁男篮有意寻找郭艾伦,但他显然不在比赛节奏里,登场3分半一切数据都是零。根据杨鸣透露,郭艾伦上场就会存在风险,但他还是希望能回应主场球迷的期待。

“郭艾伦的情况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在跟队医沟通,坦白讲,让他上场就存在风险,因为他从拉伤到现在还不足半个月时间,像他这种两侧腿都有伤病情况,确实是非常严重的。”杨鸣说,“但是到了这个时间节点,一个是他个人求战心切,一个是回到主场,球迷都很期待,我们希望尽量去满足各方面的想法。”

虽然球迷们迎回的并不是那个能量十足的郭艾伦,他在G4能打多久也还是未知数。但如果辽宁卫冕成功,一个身穿球衣参与这一刻的郭艾伦,显然会让一切更加圆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