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伦尼尔森赛54洞并列领先 窦泽成周日力争首冠

水冰05-14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窦泽成正在朝着也许是自己职业生涯至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天迈进。

总奖金950万美元AT&T拜伦·尼尔森赛第三轮于当地时间周六在TPC克拉格农场结束,中国球员窦泽成打出无柏忌的一轮,抓下7只小鸟,交出64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6杆,与两位美国球员一起排在并列领先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2305140941272.jpg

这是窦泽成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处于54洞领先/并列领先的位置。“今天是很扎实的一天,我的开球很棒,给了自己比昨天更多的机会,”窦泽成说,“我也推进了不少小鸟。隔一会儿就抓一只鸟,这就是自信心的来源。”

窦泽成在本周四以63杆开始了自己的第45场美巡赛,当日排在并列第二位,但周五的70杆让他从领先榜前列暂时撤退。“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尽量不去看领先榜,因为我不想去思考太多比分的事。我知道我自己打得很好,我不想知道谁领先、我落后多少杆这些事,然后把自己的挥杆搞乱。”

窦泽成在周六的第一只鸟,来自第二洞,他推进了足有19英尺长的小鸟推。本周前三轮的推杆得分统计,窦泽成排在全场第5位。“这一周表现好的主要是挥杆,因为本赛季的推杆一直在稳步提升,”窦泽成说,“而挥杆一直时好时坏。这一周,一切都刚刚好。也许是因为这是我的主场,我知道球道,也知道开球偏左偏右会有什么情况。这让我有了击球的信心。”他在前九洞抓下了三只小鸟,另外四只小鸟则来自最后六个洞——包括第18洞停在洞口旁不到1英尺的老鹰推。

如果窦泽成能够将优势维持到周日的比赛结束,他将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美巡赛冠军。“(今天的)紧张感受,和我在光辉巡回赛上的体会是一样的,”曾经赢得过一场光辉巡回赛冠军的窦泽成说,“每个人都不会那么经常地处于领先状态,一旦领先,你就会紧张。”

微信图片_20230514094127.jpg

“我不会因为现在是美巡赛,而过去是光辉国际巡回赛的缘故,而比过去更紧张。这是同样的情况,”窦泽成补充说,“我会像在光辉国际巡回赛上那样调整自己,希望我能取得好结果。”

与窦泽成并列领先的两位美国球员,一位是同样未曾赢得过美巡赛冠军的奥斯汀·艾克洛特,另一位则是达拉斯本地球员、美巡赛四冠王瑞恩·帕尔默。四位球员落后两杆,排在并列第四位,包括世界第二斯科蒂·舍夫勒,和澳洲名将贾森·戴伊。

在周日的比赛中最终获胜的冠军,将获得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和171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在此之前,中国球员在美巡赛上的最好成绩,是李昊桐在2017年英国公开赛上的单独第三位。

“(如果获胜)在中国一定会是一件大事,”窦泽成说,“但比赛还没有完成,我现在的位置很好,能够给自己创造机会,这就是我脑子里想的一切。”

窦泽成将于美国中部时间周日中午12点20分(北京时间周一凌晨1点20分),与另外两位并列领先者同组,开始自己的决赛轮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