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中国德比! 郑钦文王曦雨谁能进入罗马八强?

弈桑05-14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周六的罗马雨水断断续续,但两位金花全都不负众望,让苦等的中国球迷迎来了一个完美结局。其中王曦雨挽救一个赛点,以6比2,0比6和7比5击败同为左手将的美国人汤森德,而郑钦文则以7比6和6比4战胜另一位资格赛球员邦达尔,两人将在第四轮中狭路相逢!

543ace57gy1hdxlue3d90j20gi0b0gmp.jpg

比赛在因雨推迟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开打,率先登场的王曦雨三次破发顺利抢下第一盘。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她突然状态全无,很快便连丢三个发球局,以0比5大比分落后,这时候比赛再次因雨暂停。重新回来之后,王曦雨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第二盘吞蛋0比6惨败。

决胜盘中,汤森德5比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并且拿到一个赛点!无路可退的王曦雨背水一战,她挽救赛点且连下四局,以7比5锁定胜局,首次在WTA1000赛中进入16强,“ 我只是尽最大的努力,为每一分而战。”王曦雨说:“我从她身上学习了不少东西,这真的很棒。”

“学习”是王曦雨在罗马频繁提到的一个词,能在第二盘吞蛋、决胜盘面临赛点的危险局面下“活”过来,可见她不断学习的能力得到了进步一提升。“她的发球落点范围非常大,正拍球质非常重,是非常全面的球员,”王曦雨虚心地说:“我有很多东西需要向她学习。”

郑钦文和邦达尔的比赛同样受到了雨水的影响,和上一轮对阵科内的比赛如出一辙,郑钦文又是在拿下首盘、第二盘领先时出现波动,好在最后时刻她都顶住了压力,没让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二盘比赛尤其艰难,郑钦文破掉了对手四个发球局,但自己也掉了三个。

543ace57gy1hdxa1sbmlmj21ad0u0gqz.jpg

上一轮赛后,郑钦文只给自己打了3、4分,而这一场由于是在下雨的艰难环境中作战,她并没有对自己太过苛刻,“因为下雨的关系,更考验的是体力和耐心,而不是力量,”郑钦文说:“很开心可以赢下这场比赛,今天对我来说考验的不是网球而是心态。”

去年在法网后WTA125瓦伦西亚决赛,这两位中国金花曾有一次交手,当时是郑钦文苦战三盘获胜,而这将是两人在WTA巡回赛中的首次遭遇。上一次有两位中国金花能在WTA1000级别的第四轮相遇,还要追溯到2019年迈阿密的王蔷和王雅繁,已经是四年多以前!

“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也是一位真正的斗士,”对于接下来和郑钦文相遇,王曦雨说:“我相信自己也会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这是一次真正的挑战,她非常非常棒,马上要进前20了。”而打入16强后,王曦雨的即时排名也回到58位,若能进入八强则逼近前50。

郑钦文同样认为这将是一场挑战,“她是一个非常有进攻性的球员,打法球路偏向于强势进攻型的。包括她是左撇子,在发球上也会有很大的优势。”郑钦文说:“面对她一定要尽全力,她也打得非常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下一场比赛对我来说也会是一个挑战。”

这场万众瞩目的中国金花德比,预计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周一晚间举行,无论谁获胜,都将是2014年的李娜和张帅之后,又一位在罗马打入八强的中国金花,让我们共同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