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赢的比赛反缺气势 枪手主场溃败目送曼城绝尘

刘川05-15 02:33 体坛+原创

阿森纳0比3布莱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曼城在周日稍早的比赛中3比0轻取埃弗顿,在蓝月亮身后苦苦追赶的阿森纳这次没再将自己和榜首之间的4分差距再缩小成1分。他们在主场0比3不敌布莱顿,这也意味着只要曼城在下轮联赛击败切尔西,就将正式提前揭晓联赛争冠答案。

4.jpg

阿尔特塔此役基本沿用了上轮击败纽卡斯尔联队的主力阵容,除了津琴科受伤,蒂尔尼在左后卫位置上获得首发机会。不过马丁内利开场不久就被凯塞多铲伤脚踝,第20分钟因为实在无法坚持被特罗萨尔换下。

巴西边锋的伤退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上半场比赛的酷烈气氛。面对布莱顿一以贯之的后场出球,阿森纳试图用强硬的高位压迫找到其中的破绽。双方在布莱顿的中后场展开肉搏,比赛也因此频频中断,有球迷调侃说要找英超投诉,因为整个上半场,流畅持续的比赛时间从未超过3分钟。

英格兰媒体也对这两支一向讲究观赏性的球队踢出如此丑陋的比赛感到意外。就此BBC记者加里·罗斯评价道:“两支以擅长技术型传递战术而著称的球队,却在这场遭遇战中让人感觉不到半点美丽足球的影子。事实上你觉得他们正在为最糟糕的那种丑陋足球在打广告:摔跤式的拦截,动作失控的放铲,间或还有一些夸张的表演成分。结果就是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似乎都处在死球状态。”

6fca81e8-00de-455d-ae41-8d365eed173a.jpg

阿森纳的高位逼抢并不能说毫无收获,他们早早就通过贴身逼抢迫使对手送出一个角球,之后布莱顿禁区内的传递被阿森纳的逼抢挤压变形,门将斯蒂尔塞往后场的直传险些被扎卡在弧顶处拦截,皮球擦着瑞士中场的脚面滚过,有球迷调侃说就连扎卡本人也对这种级别的大礼馈赠目瞪口呆,因为眼前就是毫不设防的空门。

不过与此同时,阿森纳也在不知不觉间让出了控球,上半场主队的控球比罕见的始终在40%以下、同时不断被叫停的比赛,也让阿森纳始终无法持续对布莱顿的防线施加持续的压力,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枪手总算打出了一轮攻势,但主裁判安迪·马德利的半场终场哨声也随即响起。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阿森纳就率先丢球。三笘薰在左路形成突破,第一轮传中虽然被蒂尔尼解围,但中路的基维奥尔在争顶中受伤倒下,埃斯图皮尼安再次将球传入小禁区,无人盯防的恩西索头球破门,1比0!这个进球也仿佛彻底浇灭了阿森纳最后的希望,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布莱顿名宿格伦·默里表示阿森纳大势已去,不要说接下来两轮比赛将欠缺悬念,就连本场比赛枪手都很难完成自我救赎了

他评价道:“阿森纳就像已经知道冠军注定旁落了一样。而与此同时。偏偏他们的积分又足够高,不至于跌出前二。这支球队看上去毫无亮点火花可言,他们的表现愈趋平庸,如果你默认了争冠失败的事实,在这种比赛中将很难再重新集中注意力,拿出以往那种最后时刻绝杀的气势。”

6.jpg

果然,现场的球迷不仅没等来逆转,反而在第86和第96分钟又见证了主队的两次丢球。先是阿森纳后场传递被断,翁达夫吊射破门,之后埃斯图皮尼安又将拉姆斯代尔扑出的远射扑进了空门,3比0!眼看枪手败局已定,英格兰媒体也圈定了曼城最早加冕联赛冠军的黄道吉日:下轮只要击败切尔西,瓜迪奥拉的球队就将完成卫冕。

赛后天空电视台也立刻请一众名宿对枪手号脉。球队的功勋队长维埃拉指出,曼城此前3比0击败埃弗顿的比赛,多少影响了阿森纳球员的心态:“我很抱歉的说,曼城不可能再把榜首位置拱手让出了。今天对阿森纳而言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但球员在比赛中缺乏干劲,看上去是之前那场比赛中曼城的比分给他们造成了打击,因为这支球队明显没有拿出足够的表现。”

而前曼联队长基恩则表示,能和兵多将广的曼城将争冠的悬念延续到现在,已经是阿森纳这支青年军的极限所在了:阿森纳看上去现在身心俱疲,他们整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但球队现在的阵容强度和深度都无法和曼城相提并论,他们最终在冲刺阶段的较量中输在了自己的阵容上,事实就是这么简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