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抢七51分创造历史!绿军再度杀入东部决赛

季孟年05-15 0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久之前,库里刚刚在国王与勇士系列赛的第七战砍下50分,创造了NBA历史抢七大战单场得分纪录。谁成想,仅仅半个多月之后,塔图姆就将库里所创造的纪录再度改写。

在凯尔特人与76人系列赛的抢七大战当中,塔图姆疯狂砍下51分,带领球队在主场击败对手,7年来第5次杀入东部决赛。

系列赛第六战,塔图姆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起伏最大的一战。在那场比赛当中,他的前14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凯尔特人队的局势也一度岌岌可危。但在比赛的第四节,塔图姆砍下了16分,带领球队逆转对手晋级。抢七大战回到凯尔特人主场,塔图姆进入状态的速度明显快了很多。第一节当队友们多少有些哑火的时候,塔图姆早早就开启了得分账户,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76人一度手握9分的优势,然而哈登在一个进攻回合当中,出现了恶意犯规杰伦·布朗的情况。凯尔特人抓住机会缩小了分差,并且把势头重新拿回到了自己这边。其后,塔图姆便正式开启了他的得分表演。

其实早在这轮系列赛之前,外界普遍看好凯尔特人能够在进攻端给予76人非常大的打击。一方面,他们的五号位霍福德拥有外线投射能力,可以给恩比德带来压力。另一方面,塔图姆其实也有在挡拆之后攻击对方中锋球员的能力。只可惜,系列赛前六场比赛塔图姆并没有发挥自己在这方面的特点。然而,抢七大战凯尔特人核心终于开启了得分模式。他连续不断利用挡拆来攻击恩比德,多次杀入篮下完成得分。后来,塔图姆在三分线外也找到了手感,76人对于他的防守彻底崩盘。

半场战罢,塔图姆便已经砍下了25分。其后在第三节,他又单节拿下了17分。无奈之下,76人只能放弃单防塔图姆掐死其他得分点的策略,开始在挡拆之后对塔图姆进行包夹。早年间,塔图姆面对包夹出球能力有限,但今时早已经不同以往,塔图姆多次给队友创造机会。杰伦·布朗、斯玛特、布罗格登们都能完成得分,比赛的胜负悬念随之消失。

最终,塔图姆的得分定格在了51分,创造了NBA历史抢七大战单场得分新纪录。与此同时,他还抢下了13个篮板球,送出5次助攻,整场比赛甚至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其实在塔图姆的职业生涯当中,抢七大战的美好回忆远多于悲伤往事。自2017-18赛季进入联盟以来,塔图姆合计6次出战抢七大战,凯尔特人赢下了其中的5次,塔图姆场均28.8分的抢七大战得分,即便是在NBA历史上也能位居前列。这场与76人的抢七大战,进一步升华了塔图姆在关键战役的发挥,他的名字也注定将会在留在NBA历史长河当中。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塔图姆这样说道:“这轮系列赛起起伏伏非常多,尤其是系列赛第六战的上半场,我的表现非常糟糕。今天,我就是想着要去完成反弹”与此同时,比赛当天恰逢美国时间的母亲节,塔图姆的母亲此役亲临花园球馆现场观赛。“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祝天下所有妈妈母亲节快乐。”塔图姆说道。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