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利:胜利是国安应得的 拥有于大宝是好事

马德兴05-15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5月15日进行的中超第7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南通支云。最终国安凭借新援阿代米的进球1比0取胜,也拿到了新工体的首胜。赛后国安主帅斯坦利称,赢球是天道酬勤的结果。

XxjpseC007302_20230515_PEPFN0A001.jpg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斯坦利在总结比赛时认为,这场胜利是球队应得的:“今天的胜利送给北京国安,送给我们的球迷和所有球员们。在比赛开始前,我要求球员们要继续保持高压逼抢的侵略性。上半场我们掌控了比赛,中场的几名球员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和逼抢。我们全场比赛都一直有机会,也打进了一个很漂亮的进球,这是天道酬勤的结果。这场比赛我也发现了,对手实力不弱,整个联赛没有一场比赛是能轻易拿下的。好在我们全场比赛都掌控的不错。下半场,对手做出了调整和反应,把更多的球员放在前场,给了我们一些压力,我们也相应地派出我们的替补球员出场。很遗憾的是,我们下半场没有打进第二个进球,最好的机会是阿代米那个,他上半场已经进了一记世界波了,下半场的好机会没有打进,恩加德乌也有两个好机会没进,还要感谢我们的门将,最后时刻他做出了精彩扑救。王刚在最后时刻体力已经透支了,好在我们的门将表现的非常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然,本场比赛的胜利属于全队每个人。今晚我们可以稍微享受一下胜利,但明天我们就要为下一场比赛全力准备了。”

本场比赛新援阿代米打入制胜球,而在此之前外界一直对于斯坦利使用阿代米颇有质疑。对此斯坦利表示,自己一直在说阿代米和球队需要相互适应的过程:“如果我们今天的中场组合表现不错的话,我会考虑持续使用,今天来看他表现不错。你不能拿在中国的阿代米和以前在克罗地亚的阿代米进行比较,因为他身边的人都发生了改变。而且阿代米到队时间也不长,他机会没有参加球队的季前备战,所以我们肯定需要不断磨合。阿代米在萨格勒布迪纳摩是一个领袖,但来到中国他需要适应环境、队友和语言,这些都是过程。阿代米在阵容里能做很多事,他能控球、射门、也能落位防守。今天的比赛我们在中场给了他一定自由度,帮助他去找到感觉。我还是想说,足球是11个人踢,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需要不断磨合和适应才能运转起来。”

国安的队长于大宝在过去几年一直作为球队的中卫出场,但斯坦利近期将他多次当做前锋使用,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斯坦利表示:“其实在你的队里面有一个特别有经验的球员能踢两个位置,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于大宝踢前锋踢得很聪明,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当球队有需要时,我们就会果断使用他。以后在后卫上是否需要他还需要再看,目前他是我们前锋线的成员之一。今天我们的替补球员都表现很好,除了于大宝之外,稀哲、嘟嘟(张呈栋)、池忠国和姜祥佑都表现很好,这就是团队精神。”

而对于现场加油助威的球迷,斯坦利表示:“我为俱乐部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就是我们有这么多如此棒的球迷,我知道我们需要回报他们,也只有一件事能回报他们,那就是赢下比赛。但足球里面有些事是不太好解释的,比如说我们在新工体踢得好的时候,平了,踢得不好的时候,也是平局。但我知道我们能为球迷做得就是全力以赴,继续保持斗志,不断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