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夜24分全场最高 有郭艾伦的辽宁队才算完整!

孔德昕05-15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末节比赛打到一半左右,郭艾伦上篮得手,跑回后场的途中他扯着自己的球衣怒吼庆祝。下一个回合他助攻付豪跳投命中,再下一个回合是自己接到赵继伟助攻投进三分球。至此,辽宁队正式把分差拉开到30分开外,主力下场,静静等候哨响颁奖。

24分5助攻,这是郭艾伦总决赛最后一战的数据。他是全场得分最高的那个人,13中7的效率也颇高,而且只打了26分19秒。这样的表现仿佛在提醒所有人,如果郭艾伦健康,这支辽宁队的卫冕之路本可以更加轻松写意。

郭艾伦是在半决赛对阵广厦的G2伤退的,但实际上他一整年都不够健康,两条腿反复经历拉伤。

XxjpseC007251_20230515_PEPFN0A001.jpg

杨鸣在总决赛G3之后透露,让郭艾伦上场就会冒风险,当时人们都以为G4郭艾伦还是只会象征性上场,但结果是他直接打出了全场最高分。有接球三分命中,有突破上篮,还有标志性的高位挡拆钻人缝分球,每一次郭艾伦打出精彩镜头,现场球迷就会为他送上最热烈的欢呼,人们也不断意识到一个健康的郭艾伦究竟是什么级别。

随着辽宁4比0横扫夺冠,有人会调侃这支球队没有郭艾伦也能成功。殊不知如果没有胡金秋的倒下,辽宁能否迈进总决赛还是未知数。我们当然要称赞辽宁队的深度和坚韧,称赞赵继伟挺身而出的表现,但这些和认可郭艾伦并不矛盾。

不过有意思的是,郭艾伦可能根本不在乎这些。

他单纯地在享受篮球,甚至觉得一场总决赛并不能让自己过瘾。赛后更衣室,郭艾伦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纯粹呈现在人们面前,他面对着媒体和自己的直播镜头说:“我今天都没打够,我们可以一块玩会。在奥体和球迷打球,3v3之类的。总决赛的票好像挺贵我听说,有的人可能没有抢到票。我也想多和球迷们在一起,在这个氛围内免费和大家打打球。”

c65dc0a40fba77eea311855c18dcab6.jpg

再夺冠军当然令郭艾伦喜悦,但他提到的并不是自己的成就或目标,而是不断重复为球迷而战。“之前我们也挺难的,有两年都输给广东了吧,当时我也非常难过。在各种场合都会碰到很多球迷,也会聊,我就是想为他们拿下冠军。”

至于这一冠自己是不是参与得太少?有没有留下遗憾?郭艾伦的回答是:“不遗憾,人生不可能一直顺利。伤病也是一部分,之前十几年我很少出现严重的伤病,可能到了这个年龄就是会积累一些问题。接下来这个休赛期我就是把这些处理好,争取明年打出比之前还好的表现。我还年轻,我觉得还能进步。”

这或许就是辽宁球迷爱郭艾伦的原因,他永远率真直接、性情真挚。

G3最后时刻,辽宁体育馆回荡着“郭艾伦!郭艾伦!”的呐喊,他本人的眼眶里仿佛噙着泪水。等到G4夺冠后,郭艾伦以最美好的方式和球迷们共同庆祝,并且轻描淡写地说出“我愿意一辈子为辽宁队效力”。这份告白看上去是那么厚重,但在郭艾伦的嘴里以这种方式说出,仿佛又那么理所当然。是啊,只有郭艾伦在,这支三夺总冠军的辽宁队才是人们熟悉的辽宁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