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FMVP两连庄背后,赵继伟经历焦虑、失眠、暴瘦

季孟年05-16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沈阳报道

连续第二年,赵继伟捧起了CBA总决赛MVP奖杯。在CBA历史上,此前只有刘玉栋和朱芳雨达成过这样的成就,如今赵继伟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赛后在总决赛MVP的颁奖仪式上,赵继伟朝着自己的队友深深鞠了一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再度感谢了整个团队对于自己的帮助。“很幸运,我感谢这个团队,团队的优秀促使我能拿到这个奖项。”

上个赛季捧起总决赛MVP奖杯的时候,赵继伟就表态称自己并没有专注于个人奖项,本赛季也是同样。与此同时,本赛季的夺冠经历可能会更令赵继伟印象深刻。尽管两次总决赛辽宁队都是4比0横扫对手,但在去年辽宁队整个季后赛都是一场未输。然而在本赛季,他们却在半决赛面对广厦的比赛之中,一度陷入了绝境。

一位与赵继伟相熟的媒体人表示,他能够感受到赵继伟在与广厦那轮系列赛当中,自信心一度有些动摇。赵继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更是坦言,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自己就一直处在失眠的状态之下,情绪也比较焦虑,压力确实非常大,体重一下子掉了4公斤。好在有此前那么多年的经历,赵继伟在面对逆境的时候,能够更加泰然处之。

与广厦系列赛的第四战,辽宁队确实濒临险境,但他们在第三节掀起得分高潮,最终在客场完成大逆转。赵继伟在那场比赛当中砍下17分11助攻,为辽宁最终的晋级奠定了基础。进入总决赛之后,赵继伟系列赛前两场为系列赛奠定基调的发挥,同样也是辽宁队最终能够举鼎的关键因素。

64625981f3e82afe2b775bd5.jpg

重新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赵继伟这样说道:“打广厦,艾伦突然的受伤让全队压力倍增。我自己也在调整,看比赛的录像,这个时候作为球队中生代的球员,还是后卫,我认为需要承担一些东西。包括教练也在跟我聊,到底去怎么做,所以说我在场上能够更坚决。

就目前来看,赵继伟正在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为何能够在本赛季季后赛完成蜕变,赵继伟这样说道:“这次我的发挥跟此前几次总决赛有关系,我们经历感受过了,也就没有那么慌了。这些年我自己的经历,状态的起伏、伤病,都会磨砺我的心态。以上这些经历,能够帮助我在总决赛打出更好的发挥。

其实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情况同样也是如此。辽宁队此前也经历过足够多的失败,才有了现如今的这份霸气与从容。在赵继伟看来,球队在卫冕征途上遇到了麻烦无数。但最终,他们坚持了下来,再度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起。

“这个赛季确实大家不容易,我们有很多人员伤病、停赛、人员短缺。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之下一步一步走过来,能够在季后赛人员整体的完成比赛,这个团队确实不容易,大家一直在坚持,很多东西大家看不到。胜利之后的光鲜亮丽大家能够看到,但是背后的辛苦大家看不到,能够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赵继伟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