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爆冷输给No.135 法网前连胜终结非坏事

弈桑05-16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第一次来罗马参赛,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阿尔卡拉斯相当兴奋,在路过冠军墙,看到教练费雷罗2001年夺冠的照片时,他还一脸激动地指给大家看,自己今年也能加入这一行列吗?然而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便创造了一个惊天大冷门,输给了第一次参加巡回赛正赛、排名仅为135位的匈牙利人马洛泽桑!世界前二输给百名开外的选手,自从2015以来这仅仅是第8次!

image.png

本场比赛的两位选手差距有多大?在罗马大师赛登场之后,阿尔卡拉斯确保下周将取代德约科维奇重返第一,还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法网。至于他的对手马洛泽桑,过去常年出没于挑战赛,今年澳网资格赛还输给了商竣程,多亏了罗马大师赛扩容,才得以从阵容不强的资格赛中突围,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巡回赛正赛,还一举走到了夺冠大热门面前。

但马洛泽桑的打法极具侵略性,一上来便让阿尔卡拉斯难以招架,他全场贡献了24个制胜分,仅有1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阿尔卡拉斯仅有13个制胜分,却送出了24个非受迫性失误,13个来自他引以为傲的正拍。过去通常会让对手吃尽苦头、得心应手的放小球战术,这次非但收效甚微,还反被对手多次用小球戏耍!我们甚至看到了他放小球失误的稀有事件发生。

阿尔卡拉斯也有过机会,第二盘他曾在0比40落后时保发,还在被破后立即回破,抢七中还取得了4比1的开局。换了很多人可能信心早已崩塌,但初登大舞台的马洛泽桑丝毫不为所动,抢七最后竟然连下6分逆转!“我打得不好,”对于这场比赛,阿尔卡拉斯说:“他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我很难跟上他的节奏,整场比赛他都保持了状态,这真的很难做到。”

不过阿尔卡拉斯拒绝给失利找借口,“我身体没问题,只是感到不舒服,是他让我在场上感到不自在,他一直都保持了攻击性,一直站在底线以内击球,这让我很难拖入相持,犯了很多过去通常不会犯的错误。” 马洛泽桑也给了其他挑战者很好的启示:想要击败阿尔卡拉斯,一定要用前几板的抢攻限制其正拍的发挥,以及不能让他肆无忌惮地通过放小球得分。

这场失利会让阿尔卡拉斯的法网夺冠热度降低吗?首先这确实给了他很大警示,相比于刚刚成功卫冕的马德里,罗马的慢速红土场更接近于法网,让他的发球威力大减。去年阿尔卡拉斯就是连夺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但是退出了罗马直奔法网,结果一路打得相当辛苦,虽然第二轮挽救赛点五盘险胜拉莫斯,但在八强战中便遭到了兹维列夫的完爆。

所以今年虽然在罗马输了球,结束了一波红土12连胜,但能提前适应一下慢速红土,暴露不足并及时找到应对之策,同时还能释放掉一部分压力,这对于征战法网或许反而是一件好事。“现在我要稍微休息一下,我需要几天的时间让思想重启,以新鲜的姿态前往罗兰·加洛斯,”阿尔卡拉斯说:“回家训练几天对于准备法网会很有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