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入巡回赛正赛即战胜阿尔卡拉斯 玛洛桑是何人?

Max05-16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世界排名114位的匈牙利新秀法比安·玛洛桑,在罗马大师赛爆冷击败阿尔卡拉斯,成为昨天网坛焦点。关于这位23岁的年轻球员,以下5点可能是你没有注意到的。

632420dagy1hdzvojsstbj20u011iag8.jpg

- 这是玛洛桑第一次亮相ATP巡回赛正赛

今年早些时候,玛洛桑四次参加巡回赛级别的资格赛,都未能完成突破。不过在罗马他不仅在资格赛连赢两场完成突围,更在正赛先后击败穆泰和莱赫卡,才有了昨晚直落两盘战胜阿尔卡拉斯的惊艳时刻。

- 玛洛桑从5岁就开始打球

玛洛桑回忆5岁的时候看到父亲和朋友打网球后,就主动要求尝试学习这项运动。尽管父亲没有职业体育背景,但玛洛桑说是他教会了自己关于网球的一切。玛洛桑成长过程中的偶像是纳达尔,最喜欢的场地是红土,自评最好的技术是放小球。尽管没有参加过青少年大满贯,但他的最高青少年排名来到过No.53

- 玛洛桑是有条不紊地慢慢成长

2017年首次参加ATP挑战赛,他就在资格赛首轮直落两盘出局。随后他在希望赛赛场奋斗了近5年,终于在2021年11月的贝尔加莫重返挑战赛赛场,并成功打进四强,pepperstone世界排名也首次挺进Top400。去年他在巴尼亚卢卡赢得了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 玛洛桑在网球以外的最爱

他是个篮球迷,同时非常喜欢汽车,最爱看《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喜欢听音乐的他最推荐的是流行和说唱两个类型。他最喜欢的电视剧是《命运航班》,最喜欢的演员是杰森-斯坦森。而玛洛桑的“罪恶饮食”是巧克力和带气的饮料,最爱的食物是一道匈牙利的传统菜,叫Goulash。

- 弗索维奇为玛洛桑开辟道路

最高排名来过No.31的弗索维奇,一直是匈牙利男网的领军人物,也是包括玛洛桑在内众多匈牙利年轻球员追逐的目标。去年玛洛桑在采访里说:“弗索维奇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也许是匈牙利网坛史上最佳。他很有自信,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觉得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匈牙利不是个网球大国,当他在家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在网协中心的训练场碰到他。每个人都想要击败他甚至变得比他更强。我们都仰望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