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鞋新生筑梦耐高,耐克打造首座耐高主题环保球场

路人丁05-16 10:58

5月14日,耐克在2022-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简称“耐高”)全国总决赛现场宣布,为支持更多热爱篮球的小朋友们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全国首座“耐高”主题环保篮球场将于今年6月底,在“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广州林凤娥小学落成。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及林凤娥小学师生代表出席了在男篮决赛期间举行的环保篮球场设计方案交接仪式。与此同时,“旧鞋新生”的相关活动与展台同样亮相耐高决赛期间,球迷与消费者踊跃参与“耐克旧鞋新生”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耐高”主题球场建造,支持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们享受运动的快乐。

球场交接仪式.jpeg

易建联参与旧鞋新生活动.jpeg

场外旧鞋回收1.jpeg

场外旧鞋回收2.jpeg

耐高决赛现场举行球场设计方案交接仪式,并在球场内外开展“旧鞋新生”活动

在推广可持续发展和公益倡导方面,耐克不断开拓创新。此番耐克携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简称“中体协”),在耐高2022-23赛季中全面接入了“耐克旧鞋新生”的环保公益项目,从基层赛开始,便鼓励邀请耐高球员、教练员,以及广大篮球爱好者和消费者参与旧鞋回收。来自全国各地的废旧运动鞋经过Nike Grind技术加工后,将助力建设首座“耐高”主题篮球场。

1.png

“旧鞋新生”耐高之旅

过去2个月,“旧鞋新生”回收箱跟随耐高巡游车走遍东、西、南、北四大分区赛,走进清华附中、回浦中学等8所学校校园,传递耐高精神,支持耐高球员在篮球场外也成为年轻人的榜样。耐高现役球员、耐高校友、知名街球团体野球帝等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在众多场合分享自己与球鞋还有公益的故事,并希望借此倡导和激励更多身边的人加入行动中来。中国女篮运动员韩旭更是作为耐高学姐代表,参与了旧鞋回收,并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

hanxu.jpg

耐高学姐韩旭身体力行参与“旧鞋新生”

4月14日,首座“耐高”主题环保球场落成学校——广州林凤娥小学举办了一场特别活动,耐高的学姐、学长们与知名街球手军哥一道,与70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共同感受“耐高氛围”,参与“旧鞋新生”项目,为环保贡献力量。

在双减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享受到了篮球运动的快乐。随着比赛的进行,耐高球员们在场上展现出自信、拼搏、热血的积极品质,将会持续地影响下一代小球员们。而耐克将会持续不断地为下一代运动员提供更好的产品支持、场上运动体验和服务。

军哥参与林月娥小学特别活动.jpg

耐高学长学姐与林月娥小学学生运动.jpg

广州林凤娥小学的“旧鞋新生”特别活动

耐克“旧鞋新生”的环保公益项目也得到了赛事组织方中体协的肯定。对此,中体协秘书长张磊表示,“耐克中国高中生篮球联赛在帮助年轻球员和广大青少年提升篮球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篮球文化的发展。赛事在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外,还将环保教育融入其中。环保教育在塑造社会的基本价值观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引导青少年理解环境问题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处理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实践,是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的活水源头。”

关于“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官方高中校园五对五篮球联赛,自2003年首次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20届,是目前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级别和正式程度最高的高中生篮球联赛。2022-2023赛季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地区的600余支队伍,近9000名男女高中生球员将陆续登上耐高舞台,通过基层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层层考验,在一生只有一次的耐高舞台上角逐最后的荣誉。

关于耐克“旧鞋新生”:“旧鞋新生”是耐克开创性的环保计划。消费者可以通过指定线下耐克门店(目前已增至13家)或支付宝“耐克旧鞋新生”小程序完成旧鞋回收,获得相应的蚂蚁森林“绿色能量”。而回收的旧鞋经Nike Grind技术加工后,将用于建造环保球场。耐克计划于2030年前在大中华区建造100个Nike Grind球场,保护运动的未来,也帮助更多孩子们“动起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