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正式开启

体坛加05-16 17:47 体坛+原创

5月16日,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董事长徐济成、深篮体育总经理严晓明、各承办单位代表共同参与,见证赛事全新升级。

1242061685.jpg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共有39支队伍,将分别参加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简称超三卫星赛)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简称3WL)的角逐。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将于6月-11月中旬,在包括无锡、南京、广州、成都等国内18大城市进行。

2023赛季超三联赛常规赛创新式采用“巡回赛+争霸赛”双赛制,激发球迷观赛热情。 

这其中,巡回赛是由20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球队间依次交手,按照胜负场次进行积分。赛季内共进行3个循环,每4站完成1个循环,共12站。

争霸赛是20 支球队根据排名分为4组,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前三名获得相应奖金。按照胜负场次进行双倍积分,每循环巡回赛完成后进行,共3站,每站3天。

841776947.jpg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董事长席徐济成发表致辞

“中国篮球协会高度重视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为此制定了三人篮球项目发展的长远规划。中国三人篮球联赛肩负着推广中国三人篮球发展的使命,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培养出如郭瀚宇、颜鹏、吴星锐、周彦旭、张王来等多名优秀运动员。今年,三人篮球国家队将参加亚运会、世界杯等多项重大赛事,球员们将秉承联赛的优良品质踏上为国争光的征程!”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董事长席徐济成说。

198051674.jpg

深篮体育总经理助理、赛事总监姜冠对新赛季超三联赛进行介绍

经历联赛元年赛季的成长,超三联赛已逐渐成为球迷喜爱的国内三人篮球赛事。新赛季超三联赛进一步升级,全新视觉体系采用运动与流行元素结合,凸显三人篮球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巡回赛+争霸赛组合赛制成为亮点,其中争霸赛参考FIBA国际篮联赛制,全面与国际篮球接轨,提升赛事丰富性与观赏性,增强三人篮球项目国内的普及与发展。同时,联赛升级全新球迷体验,主题“城市篮球嘉年华”的赛事愿景旨在打造集观赛、互动、娱乐与一体的青年生活方式。 

290719885.jpg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董事长徐济成为新赛季揭幕站赛区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超三联赛球员代表郭瀚宇、颜鹏、周彦旭、杨皓喆、周嘉豪以视频方式为联赛送上祝福寄语。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深篮体育董事长徐济成为新赛季揭幕站赛区代表授旗,现场嘉宾及领导共同见证并参与新赛季启动仪式,2023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将于6月7日在江苏无锡正式拉开战幕。

与众不同,全新出发,全新升级的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