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胜0负!湖人西决X因素是他?破掘金需拉塞尔发力

飞流05-16 18:02 体坛+原创

湖人在前两轮系列赛都赢下第一战,从而为整轮系列赛开了一个好头。西决对阵西部第一的掘金,湖人还能延续这一态势吗?“黑七”湖人想要继续以下克上,必须争取在前两个客场拿下一场,否则0比2回到主场很被动。根据掘金的伤病报告,穆雷生病G1出战成疑。显然,在如此重要的比赛,穆雷出场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唯一存疑的是,生病是否会影响他的状态。

555fe84e9d23f68069f763dbd7265263.jpg

约基奇和浓眉哥的对决决定这轮系列赛的走向,但拉塞尔和穆雷的比拼也非常关键。穆雷是掘金的二当家,他在今年季后赛场均得到25.9分5.2篮板6.5助攻,投篮命中率46.1%,三分命中率39.5%,保持了很高的进攻效率。

拉塞尔能否在这轮系列赛匹配上穆雷的进攻火力?拉塞尔是湖人的第三球星,季后赛场均得到15.7分排名全队第三,场均助攻5.0次排名全队第二。他在季后赛有一大定律,得分在17分以上,湖人全部赢下比赛。拉塞尔一共7次得分17+,战绩7胜0负。而当拉塞尔得分在17分以下的5场比赛,湖人战绩1胜4负。

第一轮对阵灰熊,湖人首战128比112获胜,那一战湖人火力全开,詹姆斯、戴维斯、里夫斯和八村垒都得分20+,而拉塞尔得到19分。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打勇士,湖人117比112获胜,詹姆斯得到22分11篮板,拉塞尔19分6助攻,浓眉哥30分23篮板5助攻,施罗德扮演替补奇兵得到19分。

1474751536.0.jpg

从前两轮首战来看,拉塞尔都得到19分,也就是说,他在进攻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为詹姆斯和浓眉哥减轻了进攻压力。

穆雷身高1米93,拉塞尔也是1米93,但是穆雷比拉塞尔更加强壮。穆雷是一位季后赛表现比常规赛更出色的球员,2019-20赛季他有两次在季后赛单场轰下50+的神奇表现。拉塞尔防守是短板,所以湖人可能会用里夫斯或者范德比尔特来限制穆雷。但拉塞尔必须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从而给穆雷施加压力。

如果穆雷生病状态打折,那么对于湖人是偷下一场比赛的大好机会。天授不取反遭其咎,拉塞尔是湖人在西决的X因素。湖人想要再以下克上,就得指望拉塞尔在这一轮更多地爆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