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战斯坦利再次妙手变招 吴式申花1点当学国安

陈冷05-19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后疫情时代的中超首个京沪大战,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在申花的主场,两队可以说各踢了半场好球。重压之下,国安主帅斯坦利对比赛人员的大胆改变,为御林军暂时解围。而通过这场京沪大战,也可以看到申花主帅吴金贵指导在用兵上的无奈。

1751948878516060171.jpg

与向前比赛的战术布置类似,在主场迎战国安,申花开场后仍然通过稳守反击侵扰御林军防线。比赛第18分钟,申花就是通过一次简洁快速的配合,由马莱莱助攻老将于汉超抽射破门。

整个上半时比赛,国安在经典的“吴式稳守反击”战术下,踢得有些被动,竟然没在上半时制造一脚射门。而在上轮比赛通过阵容变动吃到甜头的国安主帅斯坦利,此次给向来擅长通过临场换人改变战局的吴金贵上了一课。

下半时比赛,斯坦利再度将张稀哲、于大宝以及杨立瑜这三位先前的首发大将作为“后手牌”替换上场,一下打乱了申花的防守群部署。在三位生力军的冲击下,御林军在下半时不论是禁区外的冷射,还是依靠边路球员制造的进攻,让申花有些难以招架。在被国安扳平比分之后,吴金贵指导只能无奈地将体能明显下降的特谢拉和晏新力两名外援同时替换下场。

而在上半时让国安难以制造一脚打门的申花,竟然在下半时多数时间成了国安进攻演练的陪衬。比赛数据显示,本轮京沪大战,上半时0次打门的国安,下半时竟然做出了12脚打门!这样尴尬的比赛情况,反映出了在崔麟缺阵的情况下,申花边后卫人员储备能力的不足。此外在遇到对手猛烈围攻的情况下,阿马杜的身边也缺少一个有力的帮手。

对比申花当下用人难题,仍然未能完全化解掉帅位危机的斯坦利,当下庆幸拥有一众本土老将。其中就包括在京沪大战替补登场后表现优异的张稀哲。此役,也是张稀哲的第300场中超比赛。先前因为状态下滑备受质疑的国安10号,当下通过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彰显了他的价值和能力。

而申花队中,本轮奉献精彩进球的于汉超却感受不到张稀哲扮演“替补奇兵”的幸福。在吴曦伤停的日子里,饱受伤病困扰的他本轮仍要咬牙首发打满全场。

斯坦利大胆换人,于汉超无奈的苦拼,以及京沪之战申花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情况,都反映出开局8轮保持不败的申花,当下面临的一些隐忧。显然,高密度的赛程以及球员的伤病让吴金贵的球队陷入了一个相对的疲劳期。此时,吴金贵倒可以效仿斯坦利,通过大胆用人缓解球队疲态。

在当前申花的阵容中,在京沪大战尾声令人眼前一亮的曹赟定+柏佳骏的经典左边路“海尔兄弟”组合,曾被寄予厚望的根宝门徒周俊辰,以及在先前比赛里有过出色发挥的00后费尔南多,都是吴金贵不错的“变阵选择”。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