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传说的“约老师”?阿德巴约打成东部第一中锋

李辉05-20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上赛季东部决赛,热火在手握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最终3比4不敌凯尔特人,遗憾止步东决,除了巴特勒最后时刻的三分失守令人遗憾外,球队二当家阿德巴约在整轮系列赛的表现,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7场比赛,阿德巴约只有2场得分超过20分,得分不足10分的场次则多达3场,面对霍福德、罗威等人的防守,阿德巴约都是且战且退,也因此被贴上了软蛋的标签。

热火和凯尔特人今年的东决开始前,热火依旧是不被看好的一方,虽然巴特勒今年季后赛的表现足够出色,但阿德巴约被认为是不可靠的存在,尤其是当他再次要面对霍福德和罗威时,没有太多人对阿德巴约充满信心。

然而,阿德巴约却适时的站了出来,成为了过去2场比赛热火获胜的关键,在首战13投9中拿到20分8篮板5助攻后,阿德巴约在今天的比赛中交出了22分17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巴特勒底线翻身投篮不中,阿德巴约在人群中高高跃起抢下前场篮板完成补扣,这记重扣可以说彻底扼杀了凯尔特人反扑的气焰,也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和上赛季东决相比,如今阿德巴约最大的不同并不是他的技术提升了多少,而是他的比赛侵略性和之前大不相同,上赛季7场交锋,阿德巴约的单场命中率从未低于50%,但有4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都不足7次,当对手在禁区内布好防守后,阿德巴约的第一反应是怯战而不是勇往直前,这使得对手防守起来更加游刃有余,今年阿德巴约则改变了这样软弱的球风,选择迎难而上,比如本场的第四节,当阿德巴约在高位的所有手递手战术都被凯尔特人识破后,他选择了直面霍福德的防守,最终造成了后者的犯规并在罚球线上拿到两分。

7c80a39f1101419a8f07d787ba7b1f71.jpeg

热火队一直在等待的,无疑就是阿德巴约这样的侵略性,的确,阿德巴约不是一个在个人得分上有着足够天赋的球员,他的技术动作没有那么的流畅,他的高度也影响了他的得分能力,但如果一味的惧怕对手,只会让对手防起来更轻松,相反,如果你展现侵略性,那么对手自然也会慌乱,毕竟罗威受过伤,霍福德比起去年又老了一岁。

22分17篮板9助攻,阿德巴约成为了自詹姆斯后热火队首位在季后赛拿到20+15+5的球员,今年的季后赛,无疑是阿德巴约重新证明自己的一年,2020年,他在球队打进总决赛的过程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成为当赛季的东部第一中锋,如今,对比起恩比德在面对凯尔特人时的糟糕表现,阿德巴约完全可以说自己是目前东部最好的中锋,而无论热火队进入总决赛将要面对掘金还是湖人,阿德巴约都将遇到一个比他更强的中锋,那将是对于阿德巴约又一次重大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