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甜瓜”安东尼正式宣布退役

孔德昕05-22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5月22日,NBA球星卡梅洛·安东尼发布视频,宣布自己正式退役。从2003年以探花秀身份踏上NBA赛场,到2021-22赛季以湖人队一员的身份打完最后一年,安东尼在NBA赛场征战了19个赛季,先后为6支球队效力,是NBA历史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

“对我来说,是时候说再见了。对让我成名的赛场说赛季,对这项给予我目标和骄傲的运动说再见。”安东尼在宣布退役的视频里说道。

在站上NBA赛场之前,安东尼已经有NCAA冠军头衔。进入联盟的第一年他就能场均贡献21分,为掘金效力的7个半赛季里,安东尼4次入选全明星,每一年都打进季后赛,最远走到过西部决赛。

FwvIJgfXgAMZIko.jpg

2010-11赛季中期,安东尼被交易到纽约尼克斯,那也是他生涯大部分巅峰期所在。效力纽约期间,安东尼每一年都入选全明星,2012-13赛季拿到得分王,同一年率领球队杀进东部半决赛,最终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

2017年夏天离开尼克斯后,安东尼辗转雷霆、火箭、开拓者,一度在2018-19赛季大半年无球可打。最终在2021-2022赛季结束为湖人效力的时光后,安东尼告别职业赛场,并于今日正式宣布退役。

回望这19年的职业生涯,安东尼并没有总冠军戒指,也从未入选过最佳阵容第一阵,但他依然荣誉等身。10次全明星,6次最佳阵容,1次得分王,1次进入MVP票选前三,他的NBA常规赛生涯总得分达到28289分,排名历史第9,现役只有勒布朗·詹姆斯排在安东尼之前。另外安东尼还是NBA75大球星的一员,这也意味着他在退役5年后第一时间进入名人堂并无悬念。

FwvMIZsX0AACllf.jpg

除了NBA赛场,安东尼在国际舞台也有辉煌成就。他曾四次代表美国男篮出战奥运会,三夺金牌,一度是美国男篮奥运队史得分王(目前被杜兰特超越)。由于在FIBA赛场的出色发挥,“奥运瓜”的绰号也在球迷之间传开。这些成就和NCAA那一冠都让安东尼第一时间进入名人堂顺理成章。

将荣誉摆在一旁,安东尼留给篮球历史的绝不止一个个冰冷的奖项。他曾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独得62分,曾在面对森林狼时单节射下33分追平当时的单节得分纪录,曾在奥运赛场面对尼日利亚男篮登场14分钟就得到37分。他是家喻户晓的进攻万花筒,三威胁干拔跳投已经成为艺术,投中三分之后手指顶头的庆祝动作是永远的经典。

在宣布退役的视频后半段,安东尼谈到了什么才是自己的生涯成就和遗赠,他把答案落在了自己的儿子基扬·安东尼的身上。“我的成就,儿子,就是你。是时候把火炬传递到你手上了,去追寻你的梦想吧,不要让任何事情阻挡你的脚步。”安东尼说道。

又一位时代巨星挥手作别,那些从21世纪初开始活跃的名字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他们留在历史上的印记并不会褪色分毫。

另一片舞台再见吧,永远的“甜瓜”,卡梅洛·安东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