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的西决MVP!约基奇完美表现叩开总决赛大门

李辉05-23 1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0分14篮板13助攻,晋级之战,约基奇再度打出统治级表现,帮助掘金队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可以说,约基奇已经成为了掘金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

赛后,约基奇毫无悬念的赢得了魔术师·约翰逊奖杯,即西决最有价值球员,4场比赛,面对戴维斯领衔的湖人防线,约基奇交出了场均27.8分14.5篮板11.8助攻1.3抢断1.3封盖的完美答卷,此外,约基奇4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1%。

在今年常规赛MVP的投票中,约基奇最终败给恩比德,无缘连续3年赢得MVP,在率队打进西部决赛后,约基奇再次被问到了关于今年MVP评选的话题,约基奇表示,恩比德配得上MVP,而他则不在乎MVP,的确,MVP的荣誉仅仅只能代表常规赛,谁是这个联盟现在最好的球员,约基奇无疑已经用季后赛的完美表现给出了答案。

1684824387181.png

3轮系列赛,这位塞尔维亚内线的发挥都无可指摘,首轮他带队击败了森林狼,对手的内线是唐斯+戈贝尔,合同加起来是8000万美元,次轮他面对的是曾经让他非常头疼的2018年状元艾顿,但约基奇最终令对手变成了自己的“玩具”,西决面对约基奇口中联盟最有天赋之一的戴维斯,面对这个前两轮系列赛在防守端打出统治级表现的内线大闸,约基奇依然用无解的表现统治了比赛。

在这场晋级之战中,站在对面的詹姆斯几乎打满全场,交出了单场40分的伟大表演,但比詹姆斯年轻足足10岁的约基奇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全场他出战45分钟,同样是倾其所有,赛后约基奇在谈到自己的出场时间时表示,“季后赛不在乎什么出场时间、犯规数、我想要的只是赢球。”

想要赢球,这实际上是约基奇一直以来的篮球理念,从他进入这个联盟起,他就逐渐成为了球场赢家,即便是连续两年赢得MVP时期,约基奇也从来不是一个注重数据,注重荣誉的球员,尽管他的数据和荣誉可以压倒这个联盟绝大多数的球员,当然,约基奇也并非没有实现自我成长,相比3年前和湖人的那次对决,如今的约基奇无法更加的成熟,尤其是在心态上,本场第四节,约基奇连续吃到两次进攻犯规并领到个人第五犯,但他并没有受到当时比赛形势和自身犯规的影响,并继续在最后阶段打出统治力,在进入一分钟两队依旧战平的情况下,约基奇强行突破顶开戴维斯的防守命中上篮,这一球也是两支球队本场比赛得到的最后一分,是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制胜回合。

过去,约基奇容易在比赛中情绪急躁,甚至会失去理智,比如2021年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他在第四战被驱逐出场,但经过这些年背负MVP的无形压力后,现在的约基奇已经成为了一个由内到外都足够冷静的球员,他不仅是现役联盟数据层面贡献最多的球员,也是一位出色的领袖。

在个人生涯的第8个赛季,约基奇终于帮助掘金队叩开了总决赛的打满,在本赛季开始前,约基奇被视作是最需要证明自己的球员之一,因为此前两次赢得MVP,他都未能帮助球队突破次轮,甚至在两轮被淘汰的系列赛中只帮助球队赢下1场胜利,尽管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掘金队缺少穆雷、缺少波特,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的残酷,没有太多人会考虑这些客观原因,他们只会在乎结果,而在今年得到了穆雷等人的支持后,约基奇也最终完成了生涯的突破。

等待约基奇的将是生涯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当年,当约基奇首次参加季后赛时,他的一句“季后赛和常规赛没有什么不同”一度让他成为球迷嘲讽的对象,但过去这些年,约基奇无疑证明了自己所说的话并非空话,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约基奇的个人表现都几乎无可挑剔,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自己首次总决赛之旅上,约基奇依旧将是令对手胆寒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