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选拔胜负手:汪雨博VS唐嘉雯,李赫VS吴依铭

霜仁05-26 09:37

杀棋盲区 图一(实战图)2023杭州亚运会选拔女子组第六轮,李赫五段执白对吴依铭四段,左边盘黑大龙命悬一线,黑1做最后尝试,白2若在3位爬过,黑棋马上就得认输。

图一.png

但3位爬过是思维盲区,白2粘住是正常思路,但黑3至黑9形成打劫,本该净死的黑棋大获成功。至黑31,黑大龙虽被一分为二,但上半截连回,下半截与外围白棋共活。反观白棋,为屠龙白白送死数子,左下白角还被掏,一无所获。


三瓜两枣 图二(实战图)第七轮唐嘉雯四段执黑对汪雨博五段,双方超级大转换后,黑棋优势极大,但这之后黑棋陷入谜一般的操作。

图二.png

黑1如在5位粘,护住下边盘大空,白棋无力回天。实战黑1惦记着角上三瓜两枣,黑3还能及时回头,但一错再错。

白4打断后愉快之旅,至白24轻轻松松活出一块,胜负逆转,而这原本是黑棋的铁壁江山。★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