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修斯事件危机公关 西甲主席:或考虑以后罚分

吴昊宇05-26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昊宇发自西甲总部

最近几天,维尼修斯在西班牙各大报纸占据了绝对头条,皇马前锋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遭遇种族歧视的事件持续发酵,让西甲和西班牙足坛处在前所未有的风口浪尖之上。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在位于马德里的西甲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解释。共计有来自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另有数十家记者通过视频直播参与了发布会,通过视频参与发布会的媒体记者绝大多数来自巴西。

61685057567_.pic.jpg

特瓦斯首先表示:“首先我想声明,我和维尼修斯的关系很好。当维尼修斯进入皇马一线队的时候,我就说过,他是可以取代梅西成为西甲头牌的球员,我认为他未来可以赢得金球奖,他是马德里和西班牙足球最重要的一员。”

特瓦斯接着表示,西甲联盟始终致力于反种族主义事件的宣传,此前也一直在对西甲球员受到种族主义侮辱事件进行诉讼,但没有得到西班牙体育委员会和检方的重视,“我成为西甲主席以来,看台上到处都能听到侮辱和谩骂声,对于C罗,对于梅西都是如此,我们坚持认为仇恨应该从体育场消失。2020年起我们就在对球员受到种族主义攻击和现场球迷涉嫌仇恨犯罪进行诉讼。如毕尔巴鄂竞技球员伊尼亚基·威廉斯遭受攻击,包括后来维尼修斯受到马洛卡和马竞球迷的攻击,我们都在进行上诉,但检方始终没有回应,他们认为这只是普通纠纷,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存在种族主义攻击。我们一直被孤立,因此我们需要换种方式进行诉讼,并始终坚持为种族主义攻击事件进行诉讼。”

“在所有针对种族主义的诉讼过程中,西甲始终都在孤身奋战,无论是西班牙高级体育委员会,还是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都没有和我们站在一条线上。而西班牙检察院始终都将我们的诉讼进行归档,我们希望尽快解决种族主义问题,但我们没有权力,所以很难做到这一点。”特瓦斯进而表示,扣分处罚或许是一个可取的措施,“其他联赛如英超,俱乐部会因为本队球迷实施种族主义攻击而被扣分,但在西班牙一直不会这样,我认为我们可以开始考虑这个措施。”

此前在维尼修斯表达了对西甲联盟不重视种族主义的不满后,特瓦斯曾发文表示:“在批评西甲联盟之前,维尼修斯最好能够了解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后来特瓦斯为自己的言论表示了道歉,而在新闻发布会上,特瓦斯再度澄清,“我无意批评维尼修斯,他始终在对种族主义作斗争,而我一直都是反对种族主义的。我希望维尼修斯能够继续留在西甲联赛,这样我们就能向他证明,我们是一个反对任何意义上的种族主义事件的联盟。”

特瓦斯坦言,他很担心这件事情对西甲和西班牙足坛形象的损害,“我当然会担心西甲联盟形象受损,西班牙足球不是种族主义的集中地,西班牙也不是一个宣扬种族主义的国家。西甲始终都在努力,并将继续努力消除种族主义侮辱,当形象受到打击时,我们会努力挽回。”

来自葡萄牙的记者提问特瓦斯,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之际,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否会存在影响?特瓦斯说:“我希望不会产生影响,我不认为西班牙是种族主义国家,我们也会努力打击种族主义,西班牙足协也一样,我希望西班牙能够顺利申办2030年世界杯。”

“我们会努力保护黑人球员和任何族裔的运动员,无论是来自亚洲还是阿拉伯地区的球员,我们都会努力去保护其不受到种族主义攻击。我们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如敦促俱乐部驱逐部分极端球迷,关闭部分球场看台等。”

特瓦斯在最后表示:“无论是作为西甲主席还是就我个人而言,最近几天里都是最糟糕的日子,如果给我们足够权力,我相信可以在6个月内解决西甲球场的种族歧视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