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1分惠乡党,67分刷下限,克洛普无暇自哀……

霍尔顿05-29 0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盘剥老乡多年,临别1分相赠。悦人悦己,皆大欢喜。利物浦在这样和乐的氛围中,4比4战平垫底降级的南安普敦,有礼有节地结束了这场无欲无求、无碍大体的收官战。

1685310143.jpg

看分数,利物浦积67分,创克洛普执教以来完整赛季的新低;看过程,中间创造过3场屠杀式比分——9比0伯恩茅斯、7比0曼联、6比1利兹联。但9个失利场次比上赛季足足多出7场,接近5倍,或许旨在说明,欲望不加以节制,总会过度透支。昨季以1分之差惜败于曼城的利记,季初本被普遍看好争冠,但在过山车般的一季过后,他们仅以第5名,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入场券。

错在何处?主帅才尽?阵容老化?人心不齐?还是……中场失势。红军今季英超共入75球,火力仅次于94球的冠军曼城和88球的亚军阿森纳,中场对此贡献几何?亨德森、米尔纳、法比尼奥领衔的11名中场,合力制造7粒进球、9次助攻,直接参与进球的贡献勉强抵得上0.7个德布劳内(7球16助)。或许说10大中场更准确,毕竟昨夏压哨租来的阿图尔,英超1分钟没上,欧冠打了13分钟,不特意查查压根记不起这人存在,450万欧元的租借费花的,如同坟上烧纸——糊弄鬼呢。

年轻如埃利奥特、卡瓦略等人均缺乏对抗,到头来还是得靠老同志卖老命,但亨队们跑动和拦截能力的衰减肉眼可见,攻不成守不能。球迷心心念念的贝林厄姆还没到头,就成了竹篮打水。难得阿根廷的冠军中场麦卡利斯特不嫌弃,这份薄面,芬威要是再不肯买,属实有点不知好歹。另边排名12的切尔西注定夏窗开仓放甩,克洛普心仪芒特已久,芬威也没道理不进场收割。

说回比赛,红军开场15分钟轻松2球领先,最让人安慰的是菲尔米诺打进的第二球,巴西功勋的故事也算有头有尾,111球结束8年安菲尔德生涯。看起来萨拉赫比进球者本人更开心,埃及前锋日前受访,说自己不敢想“红箭三侠”老哥们离开这事,一提眼里就进沙子,说着就泪眼潸然。紧接着圣徒连追4个,双响的苏莱曼纳高兴地当场空翻,圣徒没一点降级的悲伤。哈克波和若塔给球队找回面子,8球的“表演赛”,没人是输家,宾主尽欢。

克洛普喜欢这场比赛,当然不,除非8个球全是他的球队进的,“一场疯狂的比赛,对我而言。说老实话,疯狂过头了。这个赛季我们的开局极佳,收官阶段也很出色,就是中间不太好,就这么简单。我们给了南安普敦机会,大门敞开,他们显然有备而来。我不得不说,南安普敦似乎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从整体氛围,你就能感受到他们为什么是一家如此重要的球会。”

“圣徒球员想要享受他们的英超最后一战,我们迫使他们犯了一些错误,比如在错误的时刻传球。但丢的4个球有我们自己的错误导致。先2比4落后,后又扳平比分,我很喜欢这种剧情。很多人认为我们上场比赛就是这种剧情,我们的球员真的全情投入了比赛。4比4,8粒进球,人们会觉得进这么多很有趣,但我不太喜欢。”

“一旦我们以正确的方式开始踢球,我们就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如果有人想在接下来的6周时间里指点我们的球队,我是不会听的……”打算彻底放大假?“不,完全相反。这个夏天我会忙着打电话……希望现在开始进入一段真正忙碌的时期,在足球的不同领域。我非常乐意这样做。”

新任总监悬而未决,新援仍在半空悬浮。对一个需要大规模重建的转会窗口而言,这绝对算不上什么好兆头。但克洛普无暇自哀,唯有争分夺秒,因为更新配置的效率,将决定他们重返欧冠的速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