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诞生! 2023弘金地网球青巡赛深圳站完美落幕

水冰05-29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3弘金地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站于5月27日、28日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室外球场落下帷幕。六一节前的这个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球小将们齐聚深圳,将对网球的热爱挥洒到了赛场上。

640.jpg

本次赛事的主旨是“寻找新生力量”。除了新增U8混合红球组别,为低龄小朋友搭建锻炼平台以外,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还将在U10和U12组别选拔优秀球员予以全额、半额奖学金等奖励,不仅为他们的梦想注资,还提供专业教练和训练计划为其保驾护航,吸纳更多青少年网球选手加入弘金地网球学院。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通过了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的连续考验,U8混合组、U10男单组、U10女单组、U12男单组和U12女单组五个项目决出了最终的冠军。

640 (1).jpg

640 (2).jpg

在本次赛事新增的U8混合组决赛中,球龄不到两年、还身在幼儿园大班的戚俊谦以11-6/11-5击败王翊翔,拿到了自己的第四个单打冠军,展现了超乎同龄球员的实力。

据戚俊谦的妈妈透露,孩子第一次参加比赛时都不敢上场,但通过教练的指导以及不断的参赛锻炼,现在戚俊谦已放开了手脚,每次上网球课都表现得非常主动,他最爱的正手击球也成为了最强的下分武器。戚俊谦赛后表示,下周他还要继续参赛,争取再拿下一个冠军头衔。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在U10男单组的比赛中,学球四年的杨潇涵第一次站上标准场地、也是第一次使用成人球,便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单打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杨潇涵其实来自湖南,这次是妈妈陪着孩子一起远赴广东参赛。家长表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是因为广东高手多,希望向这些厉害的选手多学习学习,没想到孩子表现得非常沉稳,满载而归。杨潇涵的妈妈还感慨道,随着像吴易昺、商竣程这样中国年轻球员的崛起,明显感觉让孩子学网球的家长变多了,自己也是努力创造条件,让小孩能在网球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U10女单组,陈一凡在决赛中克服了开局0-4的落后,最终凭借自己灵活多变的技术打法以7-6(2)的比分击败孔翊漮,上演神奇大翻盘。陈一凡的妈妈赛后表示,其实自己观察到女儿大比分落后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但从小来自网球教练父亲的耳濡目染,让她明白在场上随时都可能出现转折点,熬过最难的时候,希望就在前方。

赛后,陈一凡妈妈还盛赞了主办方的服务:“这个比赛的裁判确实很负责,像其它比赛的话,裁判都是刷手机不管事的,不会跟球员一起晒太阳、关注比赛动态,看球到底出不出界,做出公正的判罚。但弘金地这边都能做到这些,还是很不错的。”

640 (9).jpg

640 (10).jpg

U12组男单项目,曾子轩全程所有比赛都没有让对手拿到超过3局,强势夺冠。此前他曾经4次倒在决赛舞台上,总是屈居亚军,不过在弘金地的赛场上,他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首次捧起冠军奖杯。

据曾子轩的父亲透露,孩子现在一周至少训练6次,越打越有兴趣,进步飞快。而且他在场上得分时喜欢大喊给自己加油提气,个人特点非常鲜明。曾子轩爸爸也特别打趣道,弘金地的比赛办的很不错,导致报名名额一下子就被抢完了,这次还好手快,不然孩子的“首冠”就飞了。

640 (11).jpg

640 (12).jpg

U12女单组比赛,球龄仅一年的问珈璇成功夺冠,拿到个人第二个冠军奖杯。赛后她给自己的表现打7-8分,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双误数量比较多。问珈璇表示,自己以前是个“社恐”,但参与到网球运动中之后,现在变成了“社牛”,她很喜欢这种在赛场上展示自我的感觉。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弘金地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主办,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承办,并得到了FILA KIDS的鼎力赞助。各组别冠军可获得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训练全天班一周,以及FILA KIDS提供的奖品和荣誉证书。

640 (13).jpg

640 (14).jpg

2023弘金地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让网球少年们体验到一流的场地设施、职业的比赛氛围、专业的竞赛服务,并投入其中打出了酣畅淋漓的比赛。在这里他们结交了好友,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收获了自信。相信网球运动里所蕴含的财富,定能让孩子们受用终生。也让我们期待弘金地举办的下一次精彩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