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昂·马里奥退出葡萄牙队 托蒂·戈麦斯首获征召

小中05-29 21: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9日,罗伯托·马丁内斯公布了他出任葡萄牙队主教练后的第二期名单。6月17日,欧预赛小组赛第三轮,葡萄牙队将坐镇光明球场迎战波黑队。6月20日,欧预赛第四轮,葡萄牙将在雷克雅未克挑战冰岛队。

由于不同原因,柏林联中卫迪奥戈·莱特、巴黎圣日耳曼左后卫努诺·门德斯和狼队中场马特乌斯·努内斯没被征召,而无缘马丁内斯第一期名单的狼队右后卫内尔松·塞梅多、大巴黎中场雷纳托·桑谢斯和布拉加竞技前锋里卡多·奥尔塔重返国家队,第一次获得西班牙主教练征召。

努诺·门德斯无缘新一期26人大名单,是因为他4月30日法甲第33轮主场对洛里昂一战受伤,至今没能康复。不过,在法甲的第二个赛季,20岁的葡萄牙左后卫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大巴黎法甲夺冠,也为自己赢得了个人荣誉。

5月28日法甲结束,努诺·门德斯当选2022/23赛季法甲最佳年轻球员。此外,他还入选本赛季法甲最佳11人阵容。整个赛季,受伤病影响,努诺·门德斯法甲只23次上场,他打进1球,贡献6次助攻。

1685366505486038780.jpg

努诺·门德斯当选法甲最佳新人,入选法甲最佳阵容。

相比上一期26人名单,本期名单少的另一人是本菲卡中场若昂·马里奥。

5月27日,葡超第34轮,也是最后一轮,本菲卡主场3比0击败圣克拉拉,最终拿到87分,力压85分的波尔图夺冠。这是继2018/19赛季之后,本菲卡时隔4年再夺葡超冠军。这个冠军也是本菲卡的第38个葡超冠军,比夺冠次数第二多(30冠)的波尔图多出8冠。而里斯本竞技葡超冠军则只有19个,刚好是本菲卡的一半。

2022/23赛季葡超射手榜,波尔图的迈赫迪·塔雷米22球排第一,本菲卡年轻前锋贡萨洛·拉莫斯19球排第二,本菲卡老将若昂·马里奥17球排第三。不过,塔雷米和菲昂·马里奥各有7个点球,而贡萨洛·拉莫斯的19个球均是运动战打进。

说若昂·马里奥是老将,但1993年1月19日出生,他只有30岁。不过,5月28日,在帮助本菲卡夺得本赛季葡超冠军后的第二天,在罗伯托·马丁内斯公布葡萄牙队新一期名单前一天,若昂·马里奥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出葡萄牙国家队。

在声明中,若昂·马里奥写道:“考虑到目前我所经历的职业生涯时刻,在从个人角度进行审慎和诚实的深思之后,我觉得这是我应当告别国家队的时刻了。我感谢葡萄牙球迷,他们在我身穿这件球衣的所有时刻一直支持我。我会永远站在前排,支持国家队。我将永远是因我们所有人的球队取胜而欢呼雀跃的人之一。这是一个令人动情的时刻,我请求尊重我的决定。”

1685366563917002743.jpg

3月份到葡萄牙勤王,若昂·马里奥受到主教练罗伯托·马丁内斯的热情迎接。

2014年10月14日上演处子秀,代表葡萄牙国家队,若昂·马里奥上阵56场,打进3球,贡献6次助攻。代表葡萄牙,他打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是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夺冠功臣之一。

在若昂·马里奥之前,本菲卡前锋拉法·席尔瓦于去年9月19日退出葡萄牙国家队。拉法·席尔瓦1993年5月17日出生,退出国家队时年仅29岁。

其实,拉法·席尔瓦是一位速度很快、过人很犀利的边锋。如果卡塔尔世界杯上能带上他,对葡萄牙队是会有帮助的。但球员可能认为自己在葡萄牙队只是板凳球员,上场机会和时间不多,卡塔尔世界杯又是在欧洲赛季中段举行,会影响自己在俱乐部队的发挥,因此就做了退出的决定。若昂·马里奥至少还随葡萄牙队打了2022年世界杯,但他和拉法·席尔瓦一样,30岁就退出国家队,都太早了点儿,对葡萄牙国家队是损失。

在马丁内斯29日公布的26人名单中,英超狼队中卫托蒂·戈麦斯是新面孔,是第一次入选葡萄牙国家队。

托蒂·戈麦斯全名托特·安东尼奥·戈麦斯,是一位黑人球员。1999年1月16日,他出生于非洲葡语国家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拥有葡萄牙和几内亚比绍双重国籍。托蒂·戈麦斯身高1.88米,体重84公斤,是个左脚将。除了中卫,他也能踢左后卫。

1685366626235083540.jpg

托蒂·戈麦斯身强体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