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法网言论引发争议 他为自己的真实感到自豪

嘉华05-30 21:38 体坛+原创

世界体育网络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在男子巡回赛中,德约科维奇收到的负面推文最多,因为关于这位 22 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推文中有15%是负面的。 其中提到德约科维奇的脸书帖子中有 11% 的反应是“愤怒”。

17.jpg

当塞尔维亚媒体向德约科维奇展示数据并要求对其发表评论时,德约科维奇非但没有感到吃惊,反而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他引用已故篮球传奇人物科比的话表示,人们天生就讨厌“最好的”和最成功的运动员。德约科维奇说:“这让你吃惊吗?老实说,如果有什么不同,我会很惊讶。你知道科比说过什么,‘有人讨厌你是件好事。因为他们恨的不是好的,而是最好的。’我不恨任何人,我就是这样教育我的孩子的。仇恨是一种可怕的情绪。”

无论如何,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计划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虽然他承认他在前进的道路上犯过不少错误,但他为自己的真实感到自豪,并表示在未来的岁月里,他还会继续做自己。“我不会改变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我总是在特定的时刻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我犯了很多错误,但至少我是真实的自己。无论如何,我宁愿做我自己,也不愿随波逐流,这似乎是时下流行的做法。”

16.jpg

而在法网首轮获胜后,德约已经在巴黎陷入了争议之中。在击败科瓦切维奇后,塞尔维亚人在镜头前写下的获胜留言是:“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心脏!停止暴力”。德约科维奇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表示:“作为一个出生在科索沃的人(指其父亲)的儿子,我认为有必要为我们的人民和整个塞尔维亚给予支持。我的立场很明确,我反对战争、暴力和任何形式的冲突,正如我一贯公开表达的立场。我同情所有的人,但科索沃的情况在国际法上已有先例了。”

德约科维奇的发声可能会引发政治争议的风险,但他对此毫不畏惧,“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论我是否会因此被惩罚,我都不会退缩,我会再做一次。”法网组织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比赛规则并未限制球员的言论自由,法国网球联合会(FFT)不会就德约科维奇表态一事做任何声明或提出任何立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