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脚是真的不太好,但心态好才是真的好

张奔斗05-31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发自罗兰·加洛斯

当你听一位29岁的姑娘说“我都这个岁数了”……

年初澳网赛爆冷萨卡里打入女单16强,随后又在泰国赢得单打职业首冠。就在人们期待朱琳迎来一个凤凰涅槃的2023赛季时,她却受到足底筋膜炎的反复侵扰。好不容易罗马站时感觉好些了,她兴奋得在训练中满场飞奔,结果兴奋过头不幸崴脚,韧带二级撕裂。

image.png

朱琳来到塞尔维亚的德约网校接受德约御用理疗师的治疗,“他的力量好大,对我也毕竟不够了解,下手非常重。”到底是日常给德约做理疗按摩的双手,男女球员的承受力终究是不同。

原本判定为需要4周才能开始打球,法网赛时差不多才只有三周,团队决定还是打打试试,因此,能撑下和戴维斯的两盘比赛,朱琳说“能打完已经很好了。”毕竟,来到法网这几天的训练,朱琳都只能和教练稍微动一动,打打手边的球。

再加上,职业球员对于对手的身体状况都是十分敏感的,“她一开始还和我对攻,但打几个球后肯定就知道了,开始变着法子两边扯角度。”

赛季初状态上佳但身体开始找麻烦,但平心而论,红土赛季也历来不是朱琳可以畅快挣分的时段。如果一定要受伤的话,也许,红土赛季反倒算是一个“好”的时间。“哈哈哈哈,可以这么说。但其实还是很可惜——毕竟今年这些大的红土赛事我好不容易可以直接打正选,原本很想和那些红土好手练练。”

虽然这几个月身体一直在找麻烦,法网又输了球,朱琳的赛后发布会依然是笑意盈盈,甚至说着说着就没心没肺地大笑起来。到底是无锡姑娘,脾气就像是无锡的菜品那样甜糯。

“那还能怎么样啊,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而且我都这个岁数了,这几年也更加成熟。团队也一直说要积极面对,心态积极了,身体也能好得快一点。”

撕裂的韧带不仅需要时间恢复,而且还需要专项训练找回受伤前的力量和敏捷。朱琳预计,应该再有两三周就能正常了。“草地赛季的赛程就正常走,毕竟比赛和训练还是很不同,比赛的感觉需要用实战去恢复。”

年初,朱琳曾经掀起过一股“转发这个朱琳,提前完成全年KPI”的转发狂潮。如今,看着这个身体还没痊愈又输了球却还能笑得出来的朱琳,感叹网球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正向的心态和乐观的情绪,才是一辈子的财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