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三菱重工锦标赛:谁会成为今年首个新科冠军?

水冰05-31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5月30日,一年前,女子中巡前三站制造三个新科冠军,全年制造五个新科冠军,可是今年还没有一个选手取得突破。在总奖金100万元的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即将于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打的时候,你不禁想问:谁能成为今年第一个新科冠军?

去年,上海队队员安彤赢得赛季首站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接着倪梓心在高尔夫酒挑战赛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孙嘉泽于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取得突破,实现职业首胜。

隋响是2022年最后一个新科冠军,当她在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取胜的时候,包括她本人在内都长嘘了一口气:“终于夺冠了!”广州球手没有等太久便再次夺冠,她赢得今年第一站比赛天津女子挑战赛。而曾莉棋在去年的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取得突破之后,上一周在北京女子挑战赛取得第三个冠军。

纪钰爱(1).jpg

纪钰爱差一点成为2023年第一个取得突破的选手。在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18号洞,她两推便能直接夺冠,可惜她推了三推,而在第二个加洞,如果推入12英尺推杆,她可以将延长赛延长下去,可惜她再次没有推进。

尽管如此,大连18岁姑娘仍旧是揽海最值得关注的球手之一,因为她在东方明珠进入争冠行列并不是偶然。今年她赢得肇庆金立举行的首站起点中巡赛。那一站比赛,她必须与国内最顶尖的男子业余球员竞争,其中包括周彦含、裘子航、白翔匀、匡洋、邓韬、方泽乾、方泽坤双胞胎兄弟。

“与上一周相比,揽海长江林克斯球场更难,因为这里的风更大,而且球道两侧都是长草和沙地,”纪钰爱说,“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去争夺首个冠军。如果我再次进入争冠行列,我肯定会比上一次更勇敢,更努力去争夺冠军。我正在积极训练推杆,希望这一周我能推入更多推杆,不会出状况。”

石昱莉LIUZ2385 (10)-opq446641119.jpg

石昱莉是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在北京东方明珠最后一轮前九洞拿下老鹰-小鸟之后,她取得领先,可惜那之后,她抓到2只小鸟,也吞下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2杆,与延长赛仅仅相差一杆。“当我在最后一个洞切杆的时候没有算过来,我以为自己差3杆,已经失去机会了,如果我算过来了,我的切杆不会那么保守,我会切得更精确一些,”石昱莉说。

石昱莉在天津女子挑战赛表现也不错,第一轮之后只落后领先者韩雨岑1杆,最终获得第六名。除此之外,北京姑娘2021年在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获得第四。她谈到在崇明岛上争取首冠时说:“我记得长江林克斯球场挺有挑战性的,一般下午,风力会特别大,落点要算好,因为果岭两边的长草都比较长,球道也偏窄,然后果岭坡度也比较大。我的策略要制定得更精细一些,需要再提高一下一号木的精确性,多练习一下一号木。”

蔡丹琳LIUZ3381 (16)-opq447425531.jpg

蔡丹琳15岁时已经在女子中巡进入争冠行列,在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中负于罗莹获得并列第二名。上个星期,她在16号洞开球失误,吞下双柏忌,看上去失去夺冠机会,不过到最后她也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她在总结上一周时说,16号洞她麻痹大意了,因为她觉得那个洞的难度没有那么大,没想到大意失荆州。

蔡丹琳是浙江队队员,在北京的比赛结束之后去了杭州,在那里她观看了西湖球场举行的男子中巡赛:杭州公开赛,看到刘恩骅反超陈顾新夺冠。她总结两场赛事时认为出战本周的大赛应该这样做:“比赛起起伏伏,状态时好时坏,呈现波浪型,我觉得都是正常的。我需要做好当下的事情。在比赛中,就是不管遇到好的情况,还是差的情况,都应该按照计划去做,并且一步步做好。如果想法能付诸现实是好事,如果做不到,也不要想太多。我觉得主要还是心理层面对球的状态影响较大,要放平心态,打好自己当下的一杆。这是我一直追求,但是我并未能很好执行的一个方面。”

除了上述三位选手,深圳姑娘韩雨岑也值得关注,今年她在厦门东方也赢得一站起点中巡,而且在起点中巡年度奖金榜上排名第三,积分榜上排名第五位。韩雨岑在天津女子挑战赛中进入争冠行列,最终获得并列第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