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美巡冠军:戴伊重返冠军圈 克拉克取得突破

海伦·罗斯05-31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杰森·戴伊一直将他的妻子艾莉蒙在鼓里,但在过去的五年里,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曾一度考虑放弃比赛。

他的背伤困扰了他很长时间,这对一个高尔夫球手来说是一个恶梦。他也受到眩晕症的困扰。他的母亲在肺癌长期斗争之后,在去年离开人世,这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情感损失。 

微信图片_20230531092720.jpg

“说实话,我当时非常接近退役,”戴伊说,“我从来没有告诉过我的妻子,但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只是因为这是我生活中非常紧张的一部分。”

但是在今年的前七场比赛中,他获得了五次前十名,这表明他与克里斯·科莫一起为重建他的挥杆所做的工作正在得到回报。然后在母亲节——好莱坞金牌编剧也不过如此了——戴伊在AT&T拜伦·尼尔森赛上打破了五年的胜利荒。

这次胜利是这位35岁的澳大利亚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3个美巡赛冠军,也是他在达拉斯的第二次胜利。他四轮都打出6字头,包括最后的62杆,以低于标准杆23杆的成绩创下他的72洞最低杆数纪录。 

戴伊在TPC克拉格农场只吞下了3个柏忌,在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落后两杆。但是他说,他整个星期都感到很平静,尽管他在之前的富国银行锦标赛上没有晋级。“我就是觉得我会赢得比赛,”戴伊说,“……这种感觉很奇怪,因为当你在比赛中处于追赶的位置,或者在领先的位置附近,有时候你会想,哦,今天可能不属于我。” 

“这个星期我真的完全没有这种想法,甚至在最后一轮也没有,”2015年曾五次在美巡赛上举杯的澳大利亚人补充说,“在技术上,有一些细微的方面,我必须要先有改动,才能让自己感觉到,我真的可以打出非常稳定的求,就像(琼)拉姆和斯科特·舍夫勒那样。显然还有罗里(麦克罗伊),也一样。”

布鲁克斯·科普卡的第五个大满贯赛冠军

任何没有预料到这一天的人,都不算真正关注高尔夫。在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第二名一个月之后,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了他的第三个PGA锦标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大满贯赛冠军。

科普卡是历史上第20位赢得过五个或更多场次大满贯赛的球员,他说,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那个亚军——他以75杆收尾,输了四杆——对PGA锦标赛的胜利很有帮助。 

“我从我获得第二名的四次经历中学到的,比赢得五次冠军学到的还要多,”科普卡说,“我认为失败是你学习的方式。你会从失败那里得到更好的东西。你会意识到你犯了什么错误。每一次我都会做出调整。 ”

“这更多是心态问题,而不是别的什么,不是真正的挥杆动作或类似的东西。你要怎么打就怎么打,但在心理上,你可以把事情弄清楚,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只是试图在心中找到那一点点不一样的地方。”

科普卡总共赢得9场美巡赛胜利,他在橡树山打出了三轮67杆或者更好的成绩。

温德姆·克拉克突破重围

在正确的时间找到最好的状态,这正是温德姆·克拉克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所做的——他获得了自己美巡赛生涯的第一场胜利。 

在鹌鹑谷的美巡赛指定赛事上演之前,克拉克在今年五次参赛中的三次,都取得了前六名的成绩。在鹌鹑谷。克拉克以四杆优势战胜赞德·谢奥菲勒,成为本赛季第八个首次夺冠的球员。他在联邦快递杯排名榜上的排名,之前从未高过62位,获胜后上升到了第五位。

“我大概从6岁开始就梦想着夺冠,”克拉克说,“自从我进入美巡赛以来,就一直幻想着它。今年我已经做了很多次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531092725.jpg

克拉克在去年主办总统杯的球场上的击球表现非常好。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达到了80.6%,攻果岭得分统计为+8.20杆,这两项数据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格里略结束冠军荒

就像戴伊在达拉斯所做的那样,在长期缺席之后,埃米利亚诺·格里略在临近的沃斯堡举行的嘉信挑战赛上,又回到了胜利者的圈子。对于这位来自阿根廷的30岁球员来说,他的延长赛胜利,是他7年7个月又10天以来的第一次胜利。 

格里略在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4杆,当他来到最后一洞时,其实已经控制了比赛的局面。但是,一个下水的双柏忌,最终使他进入了与亚当·申克的延长赛。格里略在第二个加洞赢得了胜利。 

14个月前成为父亲的格里略,在第一洞发球台等待申克完成比赛时,邀请两个在旁观赛的小孩子来打球。他记得,自己在相似年纪的时候,乔·科塞雷斯也为他做过同样的事情。 

“那是最伟大的经历,看着他,挥舞他的球杆,”格里略说,“我觉得自己一定要那么多,希望他们能记住这一天。这也帮助我摆脱了当时困住的思想。我刚刚吞了一个双柏忌,我把冠军拱手让人了,情势不在我这一边……”

“那一刻,我需要自己摆脱这些思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