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共航 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落幕

水冰05-31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随着“扬帆共航 感谢有你 2023帆船之夜”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落幕,为期3天的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中国帆船人的本次重聚活动内容丰富,先后召开并举行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工作会议、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首届中国帆船器材交流会•帆船沙龙、帆船器材装备拍卖会、巴黎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中帆协会员协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及2023帆船之夜。

总结过去五年,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是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系列活动承担的使命,现在就来重温一下充实的3天。

图片 1.png

确立新目标,2023家帆赛工作会拉开系列活动序幕

拉开本次系列活动序幕的是5月26日晚召开的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工作会议。会议对过去五年的家帆赛总结,17个赛区的办赛单位负责人共商家帆赛发展大计。本次会议还正式成立了家帆赛安全委员会,赛事逐步走向完善,向一年办赛超过50场、覆盖1万个家庭、辐射影响10万帆船及海洋运动爱好者,最终实现赛事自我造血及成长的目标迈进。

图片 2.png

共建美好未来,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27日上午,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增补了朱海明、李鸿斌、胡伟彪为中帆协第十届执委会成员。审议通过了《2018-2022年度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工作报告及未来工作展望》(以下简称报告),通过了《关于非奥运会重点级别的级别协会设置的提案》。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广东省体育局副厅级干部、中帆协副主席雷检军,中帆协副主席、万科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合伙人张纪文,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中帆协副主席傅丹青向在2021-2022年度为赛事组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帆协合作合作伙伴及在2021-2022年度为青少年帆船培训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颁发答谢牌匾。会议还向中帆协副主席、中帆协第十届执委会成员及各专项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共有协会执委会代表、会员协会代表、专项委员会委员等121人参会。

图片 3.png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做工作报告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在报告中指出,全国帆船行业在过去五年实现了竞技帆船新的突破,青少年帆船再上新台阶,帆船文化建设取得更好成效,但在取得成绩和突破的同时,中国帆船运动仍处在初级阶段,“普及不够、认知片面”,“规模有限、价值不足”,“板强船弱、发展失衡”,“融合不够、功能受限”等问题是今后五年乃至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过程中需要逐步推进和解决的。

报告还对未来几年协会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协会治理;全面推动项目普及和构建竞赛体系,做好项目规划布局,完善项目标准化建设,加强地方帆船组织建设,并进行科学指导和有效监督;全力打造国家帆船帆板队,力争在东京奥运会获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在 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再创优良成绩;全面培养高质量管理人才;全面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形成全社会参与帆船后备人才培养的良好态势;全力推动帆船产业发展,并弘扬帆船文化;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开放式学习、发展理念,全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并且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打开交流新窗口,首届中国帆船器材交流会•帆船沙龙举行

首届中国帆船器材交流会包括帆船沙龙、器材装备拍卖会和展会,交流会为中帆协牵头举办的首届市场化展会,使行业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得到充分的展示和交流。本次展会同时是一个促成供需双方交流交易的平台。傅丹青指出,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两大主要主体分别是来自市场前沿:长期从事帆船培训、运营的基层帆船俱乐部是帆船器材装备的消费方和需求方;器材装备展商则是产品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的提供方。首届中国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精准锁定专业客群,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推动帆船产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图片 4.png

中帆协副主席傅丹青致辞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焦大伟表示:“全国帆船运动装备领域的精英齐聚秦皇岛,共同展示产品、交流理念、碰撞思想,必将有效推动全国帆船装备水平的提升,为帆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秦皇岛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帆船运动基础设施提升、品牌建设、运动普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帆船事业的新场景。”

图片 5.png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焦大伟致辞

为后续持续的推动帆船产业的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北京航海中心与远洋蔚蓝海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交流会得到秦皇岛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秦皇岛体育局、商务局全程参与活动筹备,北戴河新区管委会、远洋集团精心组织落实各项保障工作,为大会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图片 6.png

北京航海中心与远洋蔚蓝海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展商共48家,包括船艇器材及配件、航海装备、安全救生器材及用品展商等。展会现场交易踊跃,部分展商展品当场售罄,展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展商收到后续订单,本次帆船器材装备交流会总交易额超371万元,该成果标志着本次由协会主办的市场化展会得到行业和市场的认可,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交流会期间,专业人士们还在帆船沙龙环节中,对不同项目器材针对类型给出自己的经验与见解,为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图片 7.png

北京航海中心董事长李小桓在帆船沙龙上

图片 8.png

荷岚飞人船艇创始人Mr. Krijn Van Den Brink 介绍FD Future

5月28日下午在帆船器材装备拍卖会上,8件拍品也全部成交,总成交金额为238800元。拍卖环节结束后,北京航海中心(Topper中国总代理)与万航帆艇、酷玩诚长体育培训学校两家单位达成船只采购合作,并在现场完成了签约仪式。

图片 9.png

迎奥运会新挑战,巴黎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5月27日晚,巴黎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帆船帆板队收获1金1铜,创建队41年来境外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但巴黎奥运会小项设置、竞赛器材和竞赛模式均有显著调整,队伍备战遇到极大挑战。优化备战体系后,队伍将继续迎难而上,力争在巴黎奥运会赶超历史最好成绩。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强调,对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国家队出国参赛等相关选拔工作,中帆协将继续坚持以“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推进,以维护公平竞赛,平等对待,保障各省市利益出发,选拔出训练态度端正、思想作风过硬、体能基础良好、技战术水平最为优秀的运动员代表国家出战。

图片 10.png

巴黎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目前,巴黎奥运会备战已进入攻坚阶段,张小冬呼吁各省市与协会、国家队多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为实现全面参赛而积极努力。协会将在未来工作中,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并精心谋划全运会竞赛规程和设置。请各省市持续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未来写好“新考卷”,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召开

5月28日上午,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帆协北方总部基地落户秦皇岛以来,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重要大会。与会嘉宾群策群力,一起探讨中国帆船的未来发展,写好新时代、新形势、新机遇下给中国帆船提出的新考卷。

图片 11.png

3个多小时的会议干货满满,高规格的嘉宾、行业领军人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为中国帆船行业发展找问题、认差距、寻方向;并就帆船与城市融合、帆船与城市建设等多角度进行分享交流。

图片 12.png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强在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上致辞

图片 13.png

秦皇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璐介绍北戴河新区发展

图片 14.png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在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上演讲

图片 15.png

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在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上做分享

图片 16.png

中帆协副主席、万科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合伙人张纪文在交流上分享心得

图片 17.png

中国帆船发展交流会圆桌对话

会上还举行了中帆协大众帆船培训体系建设合作签约授牌仪式: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瑞帆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航海中心)成为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开发合作伙伴;中帆协帆板培训体系开发合作伙伴为青岛纵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旗鱼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克利伯中国成为中帆协大帆船培训体系开发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为逐步完善中国帆船培训体系努力。

图片 18.png

中帆协同时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携手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国际交流中心落地福田,以此为原点,辐射大湾区,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图片 19.png

行业协会加强联动,中帆协会员协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5月28日下午,中帆协会员协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中帆协与各地方协会共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各级帆船协会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明确了协会定位,未来各级协会将“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及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帮手作用”,以切实履行协会职能,真正成为帆船行业的代言人。本次会议是一个起点,中帆协此后也将加强与地方协会联动。

图片 20.png

扬帆共航 感谢有你 2023帆船之夜说不尽的感谢

从荒芜中起步,再至不断壮大,扬帆正当时的中国帆船离不开所有中国帆船人的支持。2023帆船之夜感谢了在过去两年中为中国帆船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付出艰辛努力的各赛事承办方、合作伙伴、媒体记者、各帆船发展城市与地区、青少年帆船赛事组委会、运动员、教练员等。

图片 21.png

图片 22.png

图片 23.png

竞技场上,国家帆船帆板队扬威东京奥运会,英雄的团队与个人相映生辉。帆板队教练周元国、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金牌得主卢云秀、东京奥运会打破中国男子帆板奖牌零的突破的毕焜,都感谢了团队的力量,卢云秀也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寄语表达队伍对巴黎奥运会的信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登入最终荣誉殿堂时刻,并感谢一路走来为中国帆船贡献力量的所有中国帆船人。

图片 24.png

国家帆船帆板队教练周元国在帆船之夜

图片 25.png

东京奥运会男子帆板铜牌获得者毕焜(左)在帆船之夜

图片 26.png

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金牌得主卢云秀在帆船之夜

图片 27.png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登入中国帆船荣誉殿堂

图片 28.png

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系列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办,远洋·蔚蓝海岸协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