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这场失利对我是挺大的伤害”

张奔斗06-01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一场让人看到十分憋闷的失利,3盘负于普汀塞娃,郑钦文止步法网次轮。

很多球迷都喜欢议论普汀塞娃球品差,庆祝姿势很嚣张,但她得分手段也多啊!不愧两届法网女单8强。什么超级上旋球啊小球啊都一起招呼上,郑钦文不少球几乎要退到底线挡板击球,而突然放出的小球又很难追得上。

微信图片_20230601081220.jpg

郑钦文全场比赛一发成功率低到只有45%,不足5成可真是没法儿打。虽然抡出了远高于对手的直接得分,但失误也高达49个,比对手高出了30个。一旦发球不够给力,失误无法控制住,就显得缺乏丰富的手段和思路。

这是郑钦文职业生涯的第6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她的确从未首轮出局过,但也至今未能打入8强。大满贯战绩全部集中在第2轮到第4轮这个区间,最佳战绩仍是去年的法网16强。

红土被认为是郑钦文最擅长的场地,但又一年的法网,就这样结束了。世界排名的确是刚刚突破进入了前20位,但郑钦文还需要在大满贯等重大赛事中,赢得一个突破。

赛后新闻发布会,郑钦文情绪明显相当低落,但看得出还是在努力对每一个提问给出比较详尽的回答。但球员输球后这么短时间面对媒体,脑子其实也是懵的,大家也理解吧!

【49个失误和45%的一发成功率】

“失误确实挺多的,很多需要进攻得分的球都丢掉了,这也是输掉比赛的原因之一。发球成功率同样有问题,我场上也感觉自己发了太多的二发,打得很吃力。但结果已经是这样了,只能回去好好提高一发成功率。”

【对手风格以及战术选择】

1. 知道对手很会放小球,但今天的数量超乎预期;

2. “对手小球和反手不错,但正手基本没有侵略性。但每当我攻击她正手,她就挑我反手位的高球,这个球场的后场没有足够空间往后退,而我也没有更多上去打凌空,而是留在底线周旋,这是我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3. “大部分时间还是我占主导位,但很多进攻机会却打丢了。”

4. 开局抓分没有抓好,第一盘失误真的太多了,3比3时没有抓住机会。在是否踩进场内进攻之间犹豫,不够果断,徘徊犹豫不决,导致失误过多。

5. 掉入了对手的比赛节奏。

【教练是否还能带来新东西】

“今天是我自己没有更多把自己的东西好好打出来,也许是紧张和压力,导致没有办法完整呈现技术。尤其她的发球局我如此吃力,没能破发,是非常重大的失误。”

【大满贯】

前几天郑钦文表示,虽然打入了前20,但排名提升速度其实是比自己预期中慢的。如今,职业成人赛6个大满贯正赛打下来,战绩都在第2轮和第4轮之间,这是否符合她的预期呢?

“这比我预期差挺多的。就像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可以拿下,但没有做到,对我来说是一个挺大的伤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