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失冠金身告破,穆帅已无法再拔高罗马上限?

小五06-01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五

穆里尼奥的金身告破了,没有人过多苛责于他,毕竟此前五进欧战决赛保持全胜,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而罗马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力。但看起来穆里尼奥自己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再次习惯性地质疑裁判的能力,最后还撂下一句:“没进欧冠对小伙子们是好事,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踢这项赛事。”

FxfYcvnX0AYXbZN.jpeg

显然如果最后的结果是罗马胜出,穆里尼奥是决计不会这么说的。原本穆里尼奥自己已经安排好了剧本,夺冠夜功成身退,正如他13年前带领国米拿下欧冠冠军时做的那样。那晚他拥抱的是马特拉齐,而罗马阵中也有他们的“马特拉齐”,也是神鬼融为一体:但詹卢卡·曼奇尼没有给穆里尼奥提前告别的机会,他上半场用一个助攻帮助罗马取得领先,但下半场用一个乌龙让塞维利亚扳平比分,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率先踢丢皮球。

穆里尼奥有些骑虎难下,此时离开球队肯定会被说是逃兵,更重要的影响因素是穆里尼奥的自尊心和获胜心,他和罗马还有一年合同,赢得欧联杯可能是他最后最现实的目标了,至少穆里尼奥自己是这么想的,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对于输掉决赛都显得非常不服:“裁判像是个西班牙人,他出了很多黄牌,但拉梅拉应该吃到第二张的,结果裁判无动于衷,于是拉梅拉最后还进了一个点球。”两个特写:赛后,穆里尼奥拿到亚军奖牌后转身就扔给了看台上的小球迷;他还专门走到球场停车场,“问候”当值主裁安东尼·泰勒,“你他X真不要脸!”

FxfGe3kXoAAzbkO.jpg

穆里尼奥对失利有自己的理解,不过从场面上来看,他的罗马确实办法不多,一个迪巴拉,一个定位球,已经到了极致,前一张牌让罗马先赢下一城,后一张牌也差点完成破门,但也就仅限于此了。尤其是从下半场开始,罗马再也没能占据主动。塞维利亚的首发阵容不见得比罗马更强,但替补球员上来几乎没有整体质量的下滑,反而是拉梅拉和苏索上来以后,塞维利亚才找到了熟悉的节奏。

这恰恰是穆里尼奥和罗马管理层的矛盾所在,很多球迷以为他的赛后发言是留队的信号,不过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又是在对管理层要挟。第一步,告诉管理层自己不愁去处:“我跟管理层说过,如果我和其他球队有接触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我们12月联系过,因为那时有葡萄牙国家队的情况,之后我们就再没聊过了,因为我没跟其他俱乐部接触过。”第二步回到正题:“我周一会去度假,如果周一之前有时间的话我会(和管理层)聊聊,如果没有就再看。我要为小伙子们而战斗,而不是客观地告诉你我会留任。我想要留下,但我的球员们值得更多,我也值得更多。”

1494939365-612x612.jpg

如今的罗马建队方向已经和穆里尼奥的要求背道而驰,年亏损达到2亿欧元级别,还要受到欧足联对财政的严格监督,不管以前弗雷德金家族如何慷慨,现在已经成为了意甲抠门主席的代表。如果赢得了欧联杯,或许还有几个像样的引援,如今输了,能维持现状就不错了,大概率今夏只出不进,而且会大幅削减开支,而这是穆里尼奥不希望看到的,想要应付双线,想要不倒在终点线前,得敦促罗马掏钱。

从去年12月以来,穆里尼奥和管理层就没交流过,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管理层当初选择穆里尼奥实际上是做了一个赌博,一个急功近利杀进欧冠的赌博,指望一口气就能走上正轨。拿下欧联目标就完成了,但没有欧联冠军,罗马仍然得接受没有欧冠没有高额奖金的现实,这一次他们赌输了。

同样从去年开始,再没有传出罗马给穆里尼奥递上续约合同的新闻,也许对管理层来说,和穆里尼奥继续走下去也不是一个最理智的选择,或者说管理层被残酷的现实泼醒了,穆里尼奥连续两年把罗马带进欧战决赛固然出色,但把罗马带入正轨,或许穆里尼奥不是对的那个人。哪怕今年欧联夺冠了,明年穆里尼奥也不能保证继续帮助罗马拿到欧冠资格,无论在联赛还是欧冠,罗马都没有十足的竞争力,这是罗马的现状决定的,他们渐渐地意识到,可能打进1次欧冠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穆里尼奥和罗马管理层,也许真到了该说分手的时候了。

1494936472-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